精品阅读 世界杯

世界杯脑残粉:盖世英雄克洛泽

世界杯脑残粉:盖世英雄克洛泽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没有罗纳尔多的天赋,也没有梅西耀眼,却用勤奋和努力铸就世界杯一代传奇。当决赛第88分钟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用掌声挥别这位不老神话。36岁的年纪,16个进球,24场拼搏,12年追逐梦想不曾停歇的脚步,克洛泽终于在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用冠军完美谢幕。致敬K神,难说再见!

【男神关键词】

1、波兰归侨

不要再被误导克洛泽是波兰移民了,真相在这里:克洛泽祖辈是日耳曼人(Klose是最古老的日耳曼姓氏之一),居住的奥波莱地区在二战前属于德国。战后被划归波兰,80年代波兰政府对这里进行了清算,把留在这里的德国后裔赶回了德国。1987年,9岁的克洛泽随父母举家迁回德国,所以克洛泽是归侨,而并非移民。

2、三根手指

除了空翻,克洛泽另一个标志性动作就是进球后伸出三根手指。全套动作标准流程是:亲吻戒指,拍拍胸脯,然后向看台做出OK的手势。吻戒指是表达对妻子的忠诚;拍胸脯是指家人一直摆在内心深处;OK手势中的圆圈代表一家人在一起,三根手指头则是代表妻子和双胞胎儿子。果真是爱家的好男人。

3、小木匠

话说克洛泽中专正是学的木匠专业!毕业后他真的选择当了一名木匠,以接零活为生。直到23岁高龄才开始打德甲,24岁居然就成为世界杯银靴了,或许他不是球员里面木匠活最好的,但绝对是木匠里面最会射门的。克洛泽自己描述“在房顶上做完木工之后休息时,听着音乐,仰望天空,感觉和太阳特别近。或者看向远方的田野,那种宁静之美无与伦比……”

4、空翻

克洛泽的空翻是已经成为了个人商标一般存在。克洛泽自述,“少年时期有一次上体育课,教练教大家前空翻,我很快就学会了,而且翻得很舒展,那让我很露了一把脸,空翻庆祝就是那时学会的。”不过现在克洛泽已经很少空翻了,除了年纪大了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儿子,“他们经常学我空翻,但又做不好,经常会磕着碰着。所以,我尽量不以此方式庆祝进球了。”当你儿子是有多幸福!

5、上帝之手

上帝之手不只马拉多纳会,克洛泽也会,不过相比起来,克洛泽的上帝之手可就高尚的多。在拉齐奥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克洛泽用手将球碰入,主裁判并没有发现,然后克洛泽走向主裁,主动承认了手球,虽然最终进球无效。但克洛泽却赢得了公平竞赛奖。

6、电灯开关

出道时以头球著称的克洛泽,彼时脚下技术粗糙,于是电灯开关就成了他练习射门的道具。他在家里安了一个较大的电灯开关用射门方法开关灯来做练习,并因此打碎了一只花瓶,还弄坏了一幅油画,当然都是在瞒着他的妻子的情况下。

7、嫁人就嫁克洛泽

踢球之余,克洛泽的时间都给了妻子和双胞胎儿子卢安和诺亚。他可以早上5点钟起来给两个儿子泡牛奶,换尿布,也可以在花园里为两个儿子之间的比赛当裁判。只有在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入睡之后,克洛泽才会拎起整套钓鱼工具,去郊外的野塘满足一下唯一的业余爱好。“不一定要钓上来什么,重要的是,此时我可以什么都不想,只需要享受宁静和美好的环境。”如果天气好,他会带着儿子在楼顶听音乐,晒太阳,并给他们讲自己当学徒工时的故事。

8、自律

K神在这个年纪还能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跟他职业生涯中严于律己很有关系,他不喝酒,不去夜店,在训练中一直严于律己,所以现在还能发挥全力。得到教练的任务之后,K神会坚持不懈地去执行。当然还有营养方面的规划,作为职业球员必须放弃很多东西。“我一直坚持这些规矩,所以人们才能看到现在的我。”

9、钢琴

克洛泽小时候学过6年钢琴你造吗,而且水平还不低,曾参加过少年钢琴比赛,足球只是他的爱好之一,没想到未来的人生会与足球结下不解之缘。

10、71球

克洛泽已在国家队打进71球,超越打进68球的盖德穆勒排名榜首。历史前5位射手中,克洛泽是唯一没罚过点球的球员,所有进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极具含金量。神奇的是只要克洛泽进球德国队在国际赛场十多年未尝一败!他如同天神一样捍卫着德国足球。

德国老兵们梦想成真

  • 世界杯脑残粉:10号传奇梅西

    27岁的梅西不仅是当今足坛最顶级的球员之一,也是阿根廷的绝对核心,他的目标就是重现球王马拉多纳的伟业。本届世界杯,梅西终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另类门卫诺伊尔

    诺伊尔有三宝:卖萌、臀大、到处跑。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诺伊尔除了站在门线上一手遮天外,还时常不甘寂寞地客串一把中后卫、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横刀立马范将军

    生于艺术家庭,性格叛逆不输巴神,却也是世界波专业户,范佩西是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从桀骜不驯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球场上的果敢将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双面穆勒你别猜

    卖萌搞怪只是穆勒的面具,见血封喉才是笑面杀手真实的面孔。他有着伟大的姓氏,继承了传奇的球衣号码,20岁的年纪便已经成就世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最强90后内马尔

    他是90后,洗剪吹是他的标志,他被称为下一个贝利,尚未出道就引得众豪门疯狂。瘦弱的身躯传承了球王放荡不羁的本性。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天使不只是配角

    他是梅西的最佳拍档,也是C罗的左膀右臂,有着天使之称的迪玛利亚,是球王们身边的最佳男配角!灵活的变向、犀利的突破、传射俱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会飞翔的罗政委

    球场上,他是攻城拔寨的小飞侠;落后时,他是鼓舞士气的罗政委!“跳水”并不是他的特长,性感秋裤才是他的专属标志。无论是睾丸

    查看详情
  • 世界杯脑残粉:J罗球场上的007

    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梅西的进球效率,他就是当红炸子鸡——J罗。世界杯上横空出世打进6球,身价飙至9000万,逼近完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