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时隔711天!江歌妈妈起诉刘鑫

时隔711天!江歌妈妈起诉刘鑫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留日女生江歌遇害711天,其母宣布将对刘鑫提起诉讼,失子之痛,江歌妈妈还在坚持。”

划重点:

1、时隔711天,江歌妈妈准备对刘鑫提起诉讼,“妈妈让你等太久了”。

2、案件回顾:江歌案宣判,陈世峰被判20年。

3、对于刘鑫,江歌妈妈以何种理由起诉

你也许还想看这些:

刘鑫曝与江歌的11分钟录音 江母:别玷污我女儿

江歌案凶手陈世峰提出上诉 江母回应:必须惩罚

江歌案宣判后 江歌母亲无法直接上诉

下面文章约1300字,你可以花5分钟进行阅读↓↓↓

江歌遇害711天 其母宣布将对其同学刘鑫提起诉讼

留日女生江歌遇害711天后,其母宣布将启动对刘鑫的诉讼。江母告诉记者,自己不可能放弃;日本审判结束后,没有和刘鑫以及陈世峰方面接触过。

江歌妈妈说:“闺女,让你等待太久了,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

,今年3月24日,江歌妈妈出席了日本法政大学举行的2018年毕业典礼,并被安排坐在特殊席位。毕业生答辞时,她手捧江歌遗像,与全体毕业生一同起立。

今年1月5日,江歌妈妈发文《生死相依!》,表示对江歌的承诺“永不食言”,对江歌的爱“永不后悔”。“我的歌儿,日本法庭的判决仅仅还了你清白,并没有还你公道!并没有还我全部真相!”

2017年12月20日,东京地方裁判法院对“江歌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当天,江歌母亲召开记者会表示不接受判决,且对刘鑫的行为提出质疑:“陈世峰是杀害江歌的凶手,那你扮演什么角色?回国后,我会和你对簿公堂。”

案件回顾:

被害的中国女生江歌1992年出生于山东青岛。与刘鑫同在日本留学,在异国既是同胞又是同乡,是亲密无间的好友。刘鑫与同居的前男友分手后,因无地居住,请求搬到了江歌的住处,借宿期间多次遭受其前男友的骚扰和威胁。

2016年11月3日,再次遭到威胁的刘鑫因不敢独自回家,请求室友江歌等她一起回家。在江歌家的门前,两人再次被刘鑫的前男友围堵。刘鑫先回到了江歌家,江歌却在家门前被刘鑫的前男友刺死,身中十刀,刀刀切中要害,而身后的那扇唯一逃生的自家的门,却怎么也无法打开……

2017年12月20日,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

对于刘鑫,江歌妈妈以何种理由起诉?

时间过去了两年,可能大部分人对于江歌案已经开始淡忘了,身为母亲的江歌妈妈却每时每刻都不敢忘,还有人记得当江歌案宣判刘世峰被判20年监禁之后,江歌妈妈那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吗?还记得她对女儿做出的承诺,回国后会起诉刘鑫,让她得到应有的惩罚吗?对于江歌妈妈来说,在今天她对女儿做出的承诺,终于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对于江歌妈妈接下来会有何种动作,我们不得而知,因为说真的,事情发生在日本,而且已经宣判,但是对于刘鑫,江歌妈妈会以何种理由起诉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规定的最高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因此,理论上来说,我国法院有管辖权,但具体应该向哪个法院起诉,哪个法院会受理,还要看江歌母亲与其律师的智慧。

所以江歌妈妈起诉刘鑫,拿到公证材料,才刚刚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复杂的难以想象的困难还在等待着江歌妈妈,刘鑫主观来说是没有犯罪意识的,能不能提起刑事诉讼,还真的不好说,最大的可能是提起民事诉讼吧,而民事诉讼原则上来说顶多是让刘鑫赔偿抚慰金,精神损失费之类的。

可能我们能做的只有在道德上谴责一下吧,剩下的就只有等待了,等待着结果,愿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是从来不会缺席吧!

江歌妈妈加油!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