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亚冠-恒大客场6-0东方返榜首

亚冠-恒大客场6-0东方返榜首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6-0战胜中国香港东方队,恒大积分提升到9分,重返G小组头名位置,但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对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拿分才能确保出线。保利尼奥与阿兰均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于汉超锦上添花,东方队后卫米切尔送出乌龙球。

小组赛前4轮恒大1胜3平积6分,首轮主场7-0大胜东方队后遭遇3连平。第5轮提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川崎前锋在客场1-0战胜水原三星,水原三星积分停滞在8分,川崎前锋积分则提升到7分,积6分的恒大迎来了本轮过后充返榜首的机会。从另一方面理解,恒大剩余两场小组赛中至少拿到4分才能确保出线(最后一轮川崎前锋主场对东方队,恒大主场对水原三星)。

[亚冠]香港东方0-6广州恒大

东方队在主场逼平了川崎前锋,也仅以0-1的比分小负水原三星。此战开场后东方队迅速以凶悍的前场逼抢体现了主场态度,担任恒大左后卫的邹正短时间内连续被放翻,其中埃利飞铲邹正的动作非常粗野,但裁判没有理会。场上火药味因此提升,保利尼奥在与埃利对抗中有肘部发力的动作,东方队非常不满,向裁判进行了投诉。

双方拉开阵型对峙的态势对恒大展开进攻形成利好,郜林禁区右侧攻门被封堵后,恒大在第5分钟于东方队禁区内形成连续传递,准备拿球的郜林在对手发力纠缠下倒地,裁判示意不存在犯规。东方队的一次右路传中形成了直接吊门的效果,曾诚将球挡出底线。旺角大球场草坪非常湿滑,有些区域还有积水。

第8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郑智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档,张琳芃很从容地送出传中,保利尼奥在小禁区线附近飞身头球破门。

恒大连获任意球与角球,双方抢位中又呈现情绪对峙,米切尔与梅方连起摩擦,米切尔先是发力推人,此后又借梅方倒地的机会用身体压人,在裁判警告双方球员时他还很激动地投诉。片刻后埃利又在背后故意发力撞倒郜林,主裁判还是只做出警告,仍未掏牌。执法本场的是印度裁判阿鲁姆甘,这是他首次执法亚冠赛事。

随比赛深入恒大更为明显地确立场面优势,东方队难以形成有效进攻,以密集防守为主要工作,场上持续半场攻防的场景。第22分钟,黄博文右路送出传中,保利尼奥再次形成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亢奋的米切尔在与阿兰拼抢中腿部受伤,他倒在禁区内激动地向裁判抱怨。东方队不仅主帅是女性陈婉婷,队医也是女性。

阿兰在禁区线附近连获攻门机会,但均未踢正部位,场地湿滑的情况或多或少形成了影响。第31分钟,恒大防守中邹正在禁区内滑倒,布莱达得球后迅速起脚攻门,梅方将球挡出。

第34分钟,张琳芃前插争抢中侵犯谢敏荣,米切尔抓住机会上前生事,边抱怨边同张琳芃发生身体接触,张琳芃有回推对手的动作,主裁判阿鲁姆甘继续以警告息事宁人。恒大众将对东方队开场后不断制造摩擦、撩拨情绪的情况向裁判进行了投诉。

第39分钟,恒大通过耐心运转扩大比分:高拉特与郑智将皮球自左向右连续过渡,黄博文禁区内做球,张琳芃前插后低平球扫传门前,米切尔倒地封堵令皮球滚入自家球门。半场结束前高拉特的传球又制造威胁,黄博文前插头球没有顶到,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半场结束时,埃利与米切尔又同保利尼奥发生言语摩擦。

半场结束前高拉特的传球又制造威胁,黄博文前插头球没有顶到,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半场结束时,埃利与米切尔又同保利尼奥发生言语摩擦。上半场恒大控球率达到68%,射门9-1,优势非常明显。

易边后恒大继续控制局面,并在第50分钟取得入球:恒大在前场展开整体逼抢,米切尔出现传球失误,高拉特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阿兰,阿兰横向摆脱门将与补防后卫后将皮球送入空门。

东方队有2个失球都同米切尔直接相关,米切尔却继续以另类方式抢镜,他在门前用水清洗脸部,似乎是隐形眼镜出现问题,他很激动地要求裁判暂停比赛,东方队门将叶鸿辉都显得有些无奈。

第57分钟,恒大后场处理球时自酿险情,梅方向底线方向带球时被布莱达铲断,皮球直接飞向球门,好在曾诚站位准确将球没收。第60分钟,郜林在底线前面对双人夹击时巧妙回敲,张琳芃将球传向门前,高拉特近距离前冲以胸部将球撞向球门,因角度过正被叶鸿辉挡出。

第65分钟,郜林护球时被曾锦涛拉倒,儒尼奥尔收势不住与倒地中的郜林接触摔翻,儒尼奥尔痛苦翻滚,东方队球员认为郜林抬腿侵人,裁判未予理会。慢镜头显示郜林并没有明显的抬腿侵人动作。下半场中段东方队中前场拿球有所增多,但还是难以攻至恒大防线腹地。

第69分钟,恒大用廖力生换下高拉特。1分钟后廖力生以助攻助恒大扩大比分:黄博文右路横敲,郜林一脚触球将球送入禁区,廖力生底线前带球横切,面对门将低平球传中,阿兰轻松破门。此后恒大用于汉超换下郑智。

战至第78分钟,东方队连续形成威胁攻势:东方队突然直传寻找插入恒大禁区的麦基,梅方奋力头球将皮球顶向球门方向,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东方队借角球机会又连续传中,米切尔头球攻门击中门框。

第82分钟,恒大再度入球:于汉超将右侧角球传至后点,冯潇霆抢点头球被叶鸿辉横身挡出,但叶鸿辉未将皮球击远,门前埋伏的保利尼奥轻松破门。

进入补时阶段,邹正底线前穿裆过人造成曾锦涛犯规,曾锦涛领到双方此战唯一一张黄牌;于汉超主罚任意球,他踢出快速弧线,皮球在门前弹地后直接飞入球门。最终恒大6-0战胜东方队。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8分钟,张琳芃右路高球传中,保利尼奥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39分钟,张琳芃右路低平球传中,米切尔将球挡入自家球门

广州恒大:第50分钟,米切尔后场传球失误,阿兰过掉门将后攻破空门

广州恒大:第71分钟,廖力生禁区内横切传中,阿兰包抄破门

广州恒大:第82分钟,于汉超传出角球,冯潇霆头球被门将挡出,保利尼奥补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91分钟,于汉超左侧任意球直接破门

黄牌信息

香港东方:曾锦涛(第91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香港东方:1-叶鸿辉;13-谢敏荣、2-米切尔、15-儒尼奥尔、21-曾锦涛;23-麦基、3-埃利、29-梁振邦(第85分钟,12-曾至孝)、4-白鹤、17-李康廉(第58分钟,7-徐德帅);9-布莱达(第73分钟,14-郑璟昊)

广州恒大:19-曾诚;25-邹正、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第73分钟,20-于汉超);7-阿兰(第82分钟,12-王上源)、11-高拉特(第69分钟,2-廖力生)、16-黄博文;29-郜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