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育儿

2019中国儿童健康与交通安全教育教学研讨会

2019中国儿童健康与交通安全教育教学研讨会

新浪育儿综合

关注

2019年9月20日,中国儿童健康与交通安全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就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教学水平展开研讨。

会议开始,天津歌舞剧院首席乐团指导吕力龙老师团队编导的歌曲《文明出行小达人》,由来自“天津天杭音悦嘉童声合唱团”平均年龄不足5岁的小天使们进行演绎,首部创编式儿童歌曲通过优美的韵律及朗朗上口的安全知识童谣等多种展现形式,拉开大会序幕。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和生,天津市东丽区区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丙利,天津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代祥以及天津市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教育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严峻的儿童交通安全形势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开展一系列儿童交通安全相关工作,在提高儿童出行安全意识、降低和预防儿童道路交通伤害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大会分别邀请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周文辉主任、天津市东丽区卫健委王恩俊主任、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中国协调员罗芳芳博士等领导及专家,就“倡导文明出行,关爱儿童交通安全”、“儿童健康计划行动”、“全球儿童交通现状与宣教经验分享”等议题为大会现场参会代表进行演讲。

当我们对交通安全教育问题产生疑惑时,我们时而选择求助于学校、时而求助于家庭、时而求助于社会,这些方法通常是碎片化的,但孩子们需要的安全知识其实需要系统化、专业化。真正的教育是要帮助更多的孩子形成安全意识,会议现场对《家庭及儿童安全驾乘手册》进行权威教研成果发布,希望以首套安全交通体验式课程的发布为契机,共同提升安全教育课程教学研发水平,共建道路交通安全主题课程,让体验式课程走进家庭、学校,让中国更多孩子受益!

中汽中心天杭教育集团总经理杨倩女士就“探索儿童健康与交通安全教育发展新形式”进行发言。为进一步加快提升我国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水平,中汽中心创立教育教研基地,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将通过教学实践、体验活动、应急演练、师资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课程标准化复制,帮助校园落地。中汽中心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将体验式教学进行普及,让更多的学校老师,家庭习得更专业的交通安全课程,向中国儿童普及相关安全教育!

今年6月,中国儿童交通安全教学研究中心携手招商银行公益行动共同发起“2019孩子眼中的道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公益评选活动,近千余幅作品中通过网络筛选、投票、专家指导等多形式最终优选50幅入围作品,其中,中汽中心附属幼儿园的亲子共绘交通安全长卷画在颁奖环节十分夺目,这其中寄托了孩子们对友好交通环境美好未来的向往,颁奖环节尾声,老艺术家向大会捐赠艺术作品,共同助力儿童交通安全事业!

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渴望及需求,我们更应该在家庭、幼儿园、学校、社会中广泛的传播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家庭以及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及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给我们的家庭带来的巨大痛苦和损失。会议现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我们汇集社会力量代表,大家一起助力,为儿童健康与安全事业全力以赴!

与会当天,代表们有幸现场参观在中心碰撞实验室进行的实车碰撞测试。意外总是在意想不到的情境发生,不抢一步,珍惜生命,文明驾驶!

为加大对学校开展道路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视,探索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新发展新形式,大会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学校领导及幼儿家长代表就“成人眼中的道路交通安全”和“实践社会责任,企业、学校和家庭是如何落地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等问题展开讨论。

2019中国儿童健康与交通安全教育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最终期望将专业、系统化的交通安全教育知识通过老师、家长让儿童习得。家庭及社会助力通过参加专业的适合儿童的安全培训课程,与孩子一同参与到交通安全教育,意识靠培养,行为靠养成。同时呼吁广大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力量,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践行责任,全力以赴,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