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美国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

美国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摘要:美国表示将继续对难民给予支持,但移民政策必须始终由且仅由美国人决定。

作者|张建利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美国特朗普政府将退出联合国一项旨在改善移民和难民处境的协议,称这项协议与其政策“不一致”。

据报道,美方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今天已向联合国秘书长通报,美国将不再参与《全球移民协议》(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

据报道,2016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一致通过一项非约束性政治宣言,即《纽约难民和移民宣言》,该宣言承诺将维护难民的权益,帮助他们重新安顿下来,并保障他们接受教育和获得工作的途径。

美方在声明中称,“《纽约宣言》中包含大量与美国移民和难民政策以及特朗普政府的移民原则不一致的条款。因此,特朗普总统决定,美国将不再参与这项预期将于2018年在联合国获得国际共识的协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对移民和难民给予“慷慨”支持,但“我们的移民政策必须始终由且仅由美国人决定”。她说,“我们将决定如何最佳控制我们的边界,以及谁能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国家。《纽约宣言》中的全球方案与美国主权不相容。”

报道称,在特朗普及其“美国优先”政策的驱使下,美国已从多项奥巴马时期加入的国际协议中退出,包括《巴黎气候协定》。最近,美国还以其“反以色列倾向”为理由,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本文著作权归海外网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博热议——

@Vista看天下:

[美国又“退群”]继退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巴黎气候协议定”之后,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不再参与《全球移民协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对移民和难民给予“慷慨”支持,但“我们的移民政策必须始终由且仅由美国人决定”。

@格思见闻(头条文章作者):

美国退出全球移民协议,特朗普还是很难得,上任之后逐步兑现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夹带私货,但是目前来看还是尽职的,自上任以来股票市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多多少少可以印证

@巅峰倦客(媒体人):

美国制造了世界上最多的难民,结果,自己退出了全球移民协议。最关键的是,这个“支持难民权益”的政治宣言,还是在美国搞的。美国是聪明的国家,它知道制造难民是几颗炮弹就可以搞定的。但是,支持难民权益,并帮助难民重新定居,甚至保障难民有接受教育和工作的机会,这是很难的,甚至是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更何况,很多难民素质低下,到处强奸女性,上至近百岁的老妇,下至几岁的女童,其行径令人发指。每一个国家都没有义务养一堆无所事事的闲人,更不能把本国人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所以,难民就该回到自己的国家建设自己的祖国。

延伸阅读

美参院通过30年最大税改法案

参议院以51: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税改法案,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