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美联航再就驱逐乘客事件道歉

美联航再就驱逐乘客事件道歉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此次航班上所发生的事情感到不安,对于被强行带离飞机的乘客深表歉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彭博消息,美联航首席执行官Oscar Munoz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他对“此次航班上所发生的事情感到不安,对于被强行带离飞机的乘客深表歉意。”

Munoz称美联航“承担完全责任,我们将努力加以纠正”,计划对于机组人员的调配以及“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奖励寻找自愿配合人士”的政策展开彻底的检讨,以及检视如何处理超售机票,并将对如何与机场当局和本地执法机构合作展开检讨。

鸡毛秀火力全开怼美联航

美联航计划在4月30日之前传达检讨结果。

此前在当地时间周一深夜,Munoz在一封写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对于此事的发生,他也深感困扰。虽然这名旅客拒不执行芝加哥机场安保人员要求的原因尚不明朗,但“我们员工的处理方法符合既定守则,我坚定站在你们身后,并赞赏你们坚持确保后续飞行正常的举措”。在事件持续发酵后,Munoz的态度已有了180度的转变。

美联航周二收盘下跌1.1%,市值蒸发2.55亿美元,早盘跌幅一度高达4.4%。

附:美联航声明

微博热议——

@破破的桥(海外资讯博主):

美联航那事,法律如何并不重要,当服务业从业者被顾客以这种问题告上法庭,就已经输了。省了几百块钱,市值跌掉10亿美元。有意思的是,美联航居然有水军,到处贴这位顾客曾被吊销行医执照之类的事,然后被淹没在愤怒的大潮里。手里的乘客信息这么用,又是个新的负面印象。

@尹鸿 (清华教授):

维护每个人的公平,无论他是什么肤色,这就叫正义。

@高晓松(阿里娱乐高管):

真相大白。美联航之前坚持撒谎说是因为超售机票导致强制旅客下机,现在终于承认没有超售,70个座70乘客本来好好的,来了4位机组员工要占座,导致4位旅客被“调整”。美联航的飞行员、机械师、空乘工会都强大跋扈,导致员工们骄横霸道,公司也怕工会,只能袒护员工。我见过芝加哥富二代拿美联航工会福利机票(他不是员工家属)300美元往返中美。也见过多次美联航地面和空乘粗暴傲慢对待乘客。美联航在美国航空客户满意度调查中连年垫底,前一阵又为多次停机坪延误和粗暴对待残疾乘客支付280万美元罚款。这回事情闹大了,律师们都已经磨刀霍霍,估计会颇放点血。美国汽车工人工会曾经把汽车产业逼到绝路,差点摧毁底特律。这回看看航空业和芝加哥。我没有说工会不好,只是说有些工会太过强调自身利益,会伤害消费者和公司。甚至伤害由更大多数人组成的社会。

@周鸿祎 (360CEO) :

希望这一次 消费者不要那么健忘,不要一周后新闻热点过去了 大家该坐美联航的飞机还照坐不误。大家应该约定,至少一年内不要乘坐美联航飞机,请问懂美国法律的律师,机场保安或者航空公司职员暴力殴打乘客,如果被殴打者反抗反击算不算正当防卫,比如可以用战术钢笔什么刺穿暴徒的喉咙

@记者王冠 (央视记者):

1)超卖是美国航空业贪婪逐利的商业模式:很多乘客买了不能退改签的票后不能按时出行就把钱白给了航空公司,这笔钱一般大于超售后奖励给自愿坐下班飞机乘客的钱2)美联航电脑自动选择将这位华裔老人强行拖下飞机,确是公司规定但实为霸王条款:基于乘客积分里程、机票价格、转机时间、是否带家人等因素

@黄西Joe_Wong (脱口秀笑星):

从美联航的CEO到鸡毛都不提这位医生是华人的事。如果是黑人这马上就是种族事件了。华人只能自己替自己说话,不能靠白人媒体定性。

延伸阅读

白宫回应美联航事件:总统已看到相关视频

“我对那名被暴力带离航班的乘客和航班上所有乘客表示深深的歉意,永远不应该有人被如此错误地对待。”

查看详情

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事件引发全球关注,此次事件问题出在哪?谁该对事件负责?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