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本周精选:影响你的声音

本周精选:影响你的声音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不用担心舆论纷杂难辨,我们全心为你甄选本周最有价值的声音。

雾霾肆虐 影响1/9国土面积

面对雾霾天施行的单双号限行,科普自媒体@烧伤超人阿宝 认为:

“中国应该把治理雾霾的重点放到大力发展核电和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方面。对能量的需求是控制不住的,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才是治本之法。中国现在的所有治霾措施,都是扬汤止沸而已。”

17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东北地区南部等地迎来严重雾霾天气。此轮雾霾的程度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又一次引发了公众对环境的担忧。

>>详情点击

国防部移交美方无人潜航器

对于美方这次有些气急败坏的声明,游戏人@老刀99 调侃道:

“美军要认领失物的话,可以请其先回原籍所在地街道开具介绍信……再想办法证明你是你……”

本周中国国防部移交了美国海军的无人潜航器,祖国的强盛得到了网友们的集体点赞:中国渔民好样的,大家以后在南海上见到外国船只布下的声呐和潜航器,宁可错捞一千,也不放过一个。

>>详情点击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杀

俄罗斯和土耳其在事后保持了出奇的克制,历史作家@十月砍柴 感慨道:

“经过百余年世俗化的土耳其,埃尔多安既要迎合民间宗教主义回潮的现实,又要隔离宗教极端思想对国民的影响从而引起国内恐怖活动频发。这个平衡很难找。”

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致辞时,被土耳其警察阿尔廷塔斯连开数枪后不治身亡。这一事件震惊了世界,国际社会纷纷给予谴责。

>>详情点击

曹德旺回应“曹德旺跑了”

针对“曹德旺跑路”的说法,微博CEO@来去之间 也忍不住吐槽:

“搞国际化搞成跑路了,无奈得我想摊手。”

33年来捐款超过70亿的“首善”曹德旺没有想到会以一种“跑了”的方式火起来。他在美国投资建厂的说法,让大家再一次聚焦在“税率”这个话题上。

>>详情点击

郭德纲调侃安吉遭狠批

郭德纲这次失言招致了网友们的集体反弹,教育自媒体@恶魔奶爸Sam 这么评价:

“郭德纲事件告诉我们,污可以,但不能拿人伦,常理和道德开黄段子玩笑,单身汉污也可以,但仅限于调戏下单身朋友,结了婚有了孩子,就实在不适宜开黄色玩笑了。”

21日晚,参加优酷盛典的郭德纲给沙溢儿子安吉颁奖时口无遮拦,大开伦理梗,导致网友大范围抨击。郭德纲此后在微博的回应并算不上恳切,舆论反弹声调因此愈发高涨。

>>详情点击

涉雷洋案5名人员将不被起诉

备受关注的雷洋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时评人@刘平 对这事有不同角度的解读:

“这事终归还是两个小地方人的互相伤害,邢某和雷某,都是乡巴佬,学习不错,考上不错的大学,留在北京,一直过着很平常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他们遇在了一起……”

23日,北京检方发布消息:邢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但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不起诉。

>>详情点击

罗一笑去世 父母希望捐献器官

罗一笑在平安夜这天离开了人世,网络作家@自黑狂魔唐大夫 愤怒了:

“这孩子是真可怜。早上六点走的,晚上在病危,她爹在发公众号;未成年人器官不能捐献,给记者说要捐献。最无辜的人走了,短暂的一生被人铭记确实因为一场重男轻女的骗局。”

24日上午,5岁的罗一笑离开了人世。她的遗体被送上救护车,送往深圳大学遗体捐献中心。她将作为深圳大学医学院今年第53位无语体师,用于临床医学科研和发展。

>>详情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