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默克尔让你“把脸露出来”

默克尔让你“把脸露出来”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政治正确”的默克尔,已向连任总理发起猛攻。

从奥巴马手中接过维护民主价值“火炬”,成为自由世界“新旗手”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6日以她史上第二差支持率(89.5%)再次当选基督教民主联盟党主席。她在讲话中首次表示,将顺应党内呼声,在德国立法广泛禁止完全遮盖面部的穆斯林服装。她还解释自己第4次参选德国总理是因为许多人和她说:“你一定要(这样做)”,让她很感动。

三分钟了解德国大选

据德媒7日消息,在6日的德国执政党基民盟(CDU)代表大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了长约80分钟的讲话,她谈到了该党明年的政纲,提及了难民问题,在谈到主张广泛禁止伊斯兰面罩时,她得到了全场长时间的掌声。她还解释了为何再次谋求连任,并寻求党员们的支持。

默克尔提出禁止全蒙脸面纱

“露出你的脸来”

《纽约时报》报道称,默克尔的表态罕见强硬,她说,“在德国,我们说‘露出你的脸来’”,“把脸部全面罩住的做法在这里(德国)不合适,任何法律规定的区域都应该禁止。”

默克尔说:“在德国,我们不希望看到有两种社会形态的存在,我们的法律比部落规则、伊斯兰教法及个人所持的荣辱观等更具优先权。”

之前,基民盟党内已有人主张,应在重要的公共场所,如法庭、政府大楼及学校等地,以及在驾车或参加游行时,禁止人们穿戴面纱或罩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欧洲一些国家之前已经禁止穿戴面纱或罩袍,主要原因是防止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利用这种装束,作为掩护协助其实施恐怖行动。

去年在面临全球难民危机时,默克尔宣布德国接收100万穆斯林难民,之后她在国内的民调下降,在其党内也面临许多批评声。

今年7月以来,德国发生多起宗教袭击事件,令默克尔的移民政策备受批评。当时,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等政要就提出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包括禁止穆斯林女性在德国境内穿罩袍、戴面纱或头巾。

德国内政部希望在2017年全国大选前通过有关措施,其中包括在火车站和机场增加警方人数和闭路电视监控、在病人计划犯罪的前提下允许医生违反保密协议,以及收紧双重国籍政策。

德国财政部副部长之前也提出禁止穆斯林女性穿戴罩袍及面纱。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早就该禁止穿戴面纱、罩袍了,这将给世界提个醒”,“我不想在这个国家看到罩袍”。

默克尔一直态度暧昧

《纽约时报》报道,在去年全欧洲进行关于禁止“布坚尼”泳衣的讨论中,默克尔态度暧昧。

当时,默克尔和其他德国领导人只是表示,他们赞成在部分场合禁止完全蒙面。当时默克尔说,“从我的立场来看,完全蒙面的女性是有机会完全融入德国社会的。”

德国N-TV电视台今年9月还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警告人们在有关禁止布卡罩袍的讨论中不要追求简单答案。默克尔虽然认为全身包裹是融合障碍,但她反对全面禁止布卡(Burka)。

当时默克尔在基民盟会议上强调可宗教自由和宽容,她说,公开显示信仰的权利也包括遵守相关衣着规定,所以,全面禁止全身包裹衣装很困难。在有关禁止布卡的讨论中,国家因此必须精确说明,在什么场合不能穿布卡或戴面纱(Niqab),比如在公法机构任职时或在法庭前不能穿。

默克尔还表示,人们应认真对待犹太人社团对难民引发反犹太主义情绪增长的忧虑。许多难民来自普遍仇视以色列和犹太人的国家。为了促进宽容,德国有必要加强启蒙教育并培训伊玛目。学校也应增加伊斯兰宗教课。

当时《明镜》周刊表示:如禁止布卡(Burka),这将是错误的,而且毫无意义。禁止布卡和自由民主德国的形象也不班配。

“世界已经被打乱了”

默克尔在讲话时表示,世界"已经被打乱了",2016年,不确定性在增加。讲话中,她指出,国内安全、伊斯兰极端主义、移民和欧洲前途都是关键性的问题。

默克尔说,强劲的经济和稳定的工作岗位、社会凝聚力、坚决反对暴力和恐怖的法治国家、减少贫困、饥饿、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责任,这些都是基民盟纲领的基石。她的讲话长约80分钟。默克尔也提到了申请难民庇护的事宜,她明确地表示,一些递交申请者必须离开德国:"不是所有来到德国的人都能并且在将来会留在德国。"但是她并没有做出更具体的表述。

她还指出,2015年夏末难民潮涌入德国的一幕不能再次重演:"这种情况不能,也不应该、不允许再次出现。"

在讲话的最后十几分钟,默克尔解释了为什么第9次竞选连任党主席一职,第4次参选德国总理。她说自己考虑了很长时间。许多人和她说:"你一定要(这样做)",这让她很感动。

接着她大声向与会者发出呼吁:"你们一定要帮助我。"这段讲话为她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为允许英国进入欧盟内部市场设条件

默克尔在讲话中还为英国进入欧盟内部市场的谈判开出4个基本条件。

她说:“4个基本权利应该得到保障,个人行动自由、外贸自由、服务交换自由以及资金流动自由。只有那时才会开放欧盟内部市场,这应该成为与英国谈判的原则。”

她还表示,因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市场衰弱与德国和欧洲的利益相矛盾。

对默克尔的肯定评价占据上风

基民盟执政盟友德国基社盟秘书长朔伊尔(Andreas Scheuer)认为,这次代表大会上可以看到联盟党共同迎接议会选举的"良好开端"。他对默克尔的讲话评价积极,认为这位现任德国总理在讲话中:"做出许多自我批评,也相当富有感情。"

法新社指出,这次讲话后,尽管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但对默克的肯定明显占据上风。德国基民盟/基社盟青年联盟主席契米亚克(Paul Ziemiak)说,他看到了"团结的新标志"。联盟党中小企业和经济联合会(MIT)主席林内曼(Carsten Linnemann)向媒体表示:"这番讲话是对德国政策规则的明确背书。"两人此前都多次对默克尔的政策公开提出批评。

演讲之后,周二下午,基民盟领导层举行换届选举,默克尔以89.5%的得票率再次当选主席。与两年前相比这个比例不算高,在两年前举行的上届党大会上,默克尔以近97%的得票率当选主席。这个得票率是她史上第二低值,最低支持率出现在2004(88.4%)。

微博热议——

@太蔟(科普作家):这是不准备玩文化多元主义了?一个德国,一部法律。

@霜叶不活跃(时评人):为了选票天天自己打脸都唾面自干啊……

@深度News官网:默克尔打开欧盟边境,涌入的难民也并不仅仅冲击了德国。在欧盟自由移动的难民还大量涌入了瑞典,丹麦,奥地利等国。由于大量难民没有身份证件,所以遣返极难。

@sven_shi(时评人):默克尔发表了竞选连任演讲,演讲完毕后获得了长达11分钟的掌声。这种现象在欧洲真心特别罕见。她以9成的得票率成为了德国第一大党CDU的党主席,正式开始谋求连任。媒体评价选了一个特别有趣的词alternativlos(没有选择)。其实这些德国人从来就没有过选择。大多数的人由于长期的宣传都会对民主政治产生一个误解,误以为民主政治是选出一个人,但是事实上民主政治的目的是选出一个人来“引领”大家做出决定。

@没有故事的女高中生(微博自媒体):美澳两国用不同的方法锁住了大门,把难民潮合流送往了欧盟。用人权联系起来的欧盟无法及时拒绝,就只能被拖入深渊。而那些被代表的德国民众,从来就没有选择第二条路的机会。

本文著作权归观察者网以及其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新浪新闻客户端联系。

  • 难民强奸少女案频发,默克尔怎么办?

    自2015年9月4日德国向滞留在匈牙利的难民正式打开边界以来,德国共接收了大约150万名难民。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