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Airbnb正式进驻中国市场

​Airbnb正式进驻中国市场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短租平台​Airbnb进驻中国市场,面前便是充满狼性的本土对手和复杂的监管环境。

Airbnb终于进军中国了。12月7日起, “Airbnb 中国”正式进驻内地。公司将应监管要求把用户个人数据存储在本地服务器上,还与上海、深圳、重庆及广州政府达成了新协议,更有传闻说它将收购刚完成6500万美元风投融资的本土竞争对手小猪短租。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中国这块蛋糕究竟有多大?去年中国本地游客境内游达到40亿次,共享经济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每年经历40%的增长。据艾瑞咨询估算,中国的个人休闲住宿市场明年可达103亿元(约17亿美元),去年这个数字还是68亿元。尽管热情的中国游客使用Airbnb平台已经超过350万次,国内房东也接待了近100万游客,这家美国短租巨头此前却一直对中国缺乏兴趣。

雄心勃勃的Airbnb姗姗来迟,本土对手早已风生水起。途家网在风投支持下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在300多个城市提供约44万个房源。它还瞄准房产市场存量过剩的痛点,帮开发商出租空置的物业。Airbnb想吃掉的小猪短租同样在房源和价格方面有明显优势。

监管是另一大难题。国内短租市场尚未建立起行业规范,各地政策千差万别,而二房东甚至三房东在共享平台上转租大量房源已经屡见不鲜。要想在满足监管要求与用户体验的基础上扩张规模,对于Airbnb是个不小的挑战。今年,另一家共享经济巨头优步已经败给了资金更多、更懂创新的本土对手滴滴,不得不撤出中国。Airbnb会走向类似的结局吗?

微博热议——

@第一财经周刊: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屋短租平台,Airbnb看上这里没什么奇怪的。但在房源和价格方面,外来者Airbnb都竞争不过途家网、小猪短租等本土公司。

@狐说新媒体:虽然结局难以预料,但是airbnb在中国市场的开拓之路确实不像uber那样来势汹汹。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支付宝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上,在各个城市的火车站地铁站也投放了不少广告。但是短期出租房屋给陌生人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对于airbnb来说还是要做好在中国遇到水土不服情况的心理准备。

@ECO中文网:Airbnb姗姗来迟,本土对手早已风生水起。途家网在风投支持下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在300多个城市提供约44万个房源。针对房产市场存量过剩,它还帮开发商出租空置的物业。不过Airbnb想吃掉的小猪短租同样在房源和价格方面有优势。

@sven_shi(时评人):我前几天用Airbnb租房,遇到一德国人直接对我头像质疑(和微博的一样),觉得用我这头像的不是好人,然后我马上换了个抱着我侄女的照片,他就很愉快的把房子租给我了。

@创业邦杂志:美国估值第二的公司、房屋共享租赁平台Airbnb欲在中国展开业务。但是同样是共享经济的Uber公司已经撤离中国。Airbnb在中国拓展市场还需要考虑法律法规、文化差异等问题。

  • Airbnb正式发布旅行产品Magical Trips

    8岁的Airbnb迎来大变身,它能讲好颠覆旅游行业的新故事吗?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