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南美足联:沙佩科恩斯是冠军

南美足联:沙佩科恩斯是冠军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这支足球队没能踢上决赛,但值得捧走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2月6日,南美足联官网宣布,遭遇空难事件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最终获得南美杯冠军,而对手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获得了亚军以及百年公平竞赛奖。

南美足联官宣:沙佩科恩斯是南美杯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9日,载有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一架客机失事,原本他们飞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19名球员不幸罹难,主力阵容仅有3人幸存。这支球队七年前还在巴西丁级联赛征战,在随后短时间内完成了三连跳升上巴西甲级联赛,并于今年成功杀入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空难发生后,他们的决赛对手麦德林国民竞技队第一时间联系南美足协,要求将冠军颁发给沙佩科恩斯。

沙佩科恩斯官方催泪短片 缅怀遇难球员

南美足联最终做出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的决定,国民竞技获得亚军的同时也拿到了100万美元的奖金和百年公平竞赛奖。

再一次体会到足球对于南美人民至高无上的意义——

@叶子离开(微博自媒体)冠军可以通过努力再去争取,逝者已逝没有办法再复活,这样也算是告慰去世球员的在天之灵了。

@杭之冯玥均建国后成精(体育博主):一些巴西俱乐部要求巴西足协允许沙恩科佩斯在未来三年不降级,而下赛季这些俱乐部都表示可以免费租借球员给沙恩科佩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最后的贝影-Portugal-Futebol(体育杂志编辑):这种事情在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决赛之一的队伍在赛前从上到下全军覆没,完全没有可能再拉一支队伍参加决赛了,那么把冠军直接授予这支队伍确实是合乎情理和道义的。之后的遗留问题就是明年他们怎么参加巴甲联赛了,今年还剩一轮倒问题不大,明年呢?巴西足协得好好商讨一下了。

@烟花妹妹(网络作家):今天,足球没有国界,竞技体育的光辉,在于力量的激发与人心的温暖。

@英国足球那点事(体育资讯博主):5天前,多年徘徊在低级别联赛的沙佩科恩塞全队庆祝晋级南美杯决赛;5天后,可能是最美的足球故事变成了最糟糕的足球噩梦。

@董路(足球评论员):生命高于足球!永远!

  • 空难球员遗体在雨中重返球场

    “在快乐和最艰难的时刻,你们都一向是胜者。”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