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昆明女子违停,反“曝光”交警

昆明女子违停,反“曝光”交警

头条文章

关注

摘要:春城骑警,多美的一个名字;博主,多大的一个法盲?

12月5日,一位网名叫@冰-狗狗的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篇长达800多字的长微博,控诉春城骑警大坏特坏,不近人情。截至6号中午11点,该条微博转发和评论双双破万。

原文:

@冰-狗狗

“春城骑警”一个多美的名字,今天算是真正领教了他的素质。短短进出幼儿园几分钟接送孩子,每个学校门口都是一样忙碌的早晨,谁也不会多停留,交警们早早就开始他们“不近人情”的工作,幼儿园门口贴罚单,家长们不理解,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要贴罚单,而且大冷天接送幼儿园的小朋友,应该给予理解,车子停放问题是因为路况就如此,便和他理论,他开始嚣张的大声开骂,却放下警务通,家长们和他对峙时他就拿起警务通开始威胁家长园长也出来解释,他根本不屑,之后被家长们围住讲理。当时我忙着送孩子,没有“凑热闹”,在我出来时他们正好在贴我的车,(我虽然没有停在线内,但我是顺着路边停放,没有阻拦任何交通)我急忙解释是送孩子,他说谁知道你是来干嘛的便转身就走,我心想算我倒霉,开车正准备离去,他们掉头从我旁边骑过,我随口说了一句“你们没有孩子,不兴接送?有本事去所有的学校门口贴”,说完我就开车离开,没想到,三名骑警转头追我车,这位东北骑警更是冲到我车头前把我逼停,下车让我出示所有证件,我正常行驶,没有违规,凭什么要出示,没有给他,我需要他给我一个逼停我的理由,他说他是交警,有资格随时让我停车出示,他的态度凶狠,当时我清楚,他已经开始针对我,因为一早上和家长们怄气,他终于找到我来发泄了。整个过程语气,态度相当恶劣,还强行来拉我的车门。后来是幼儿园老师过来劝阻,我下车给了他证件,一句话没有说,他边看证件边骂:“你妈从小没有好好教育你啊,在车里就开始骂人!”当时周围站满了许多围观的人,我说你再骂我妈一句,他就又重复一遍,用手指着我说:来,你骂我一遍试试。(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绝对不会吵架的人,更不要说脏话了)。之后又来了3个骑警劝他算了,他坚决要他的“尊严”,周围人都看出他对人不对事了,因为家里还有一岁多女儿需要照顾,没有和他太多争议,全程我都录有视频,时间太长无法转发,后期我会进行投诉。他一直都摆一副我就是要整死你态度,实在让人气愤。这位春城骑警,请把你的素质修到最好在出来执法,不要污了这身行头!!!朋友们,请动动你的手指转发,让群众看看这位东北骑警(警号:054136),万分感激!

........

注:该文对自己行为的描述多少存在保护性语言,以及“双重标准”问题!

因为自己的违章,将怒气牵到执法的民警,并以此给“春城骑警”抹黑,这种手法常见于微博用户对他人的攻击,尤其是指责警察的。按一般惯例来说,势必引发不少网民借题发挥,先不由分说把警察臭骂一通,然后再归结到国家体制问题,说不定当舆情被人为热炒后,当事民警还要面临被停职处罚的尴尬局面。

然而,这次这位女司机的帖文发布后,网络评论似乎风向变了,纵观全帖,从发帖到随后的24小时内,该帖居然转发量近万次,而网友们跟评的观点都像是事先商议好的,几乎所有的批评都指向了这位开珠宝店的女司机——

@马伯庸(作家)

po主真是完全一副普天之下皆我妈的嘴脸啊。非法占道说得轻描淡写,交警要求出示驾照却跟要了你命似的。感谢你的全程记录,坚决支持这位交警同志严格执法。

@莲子医生Dr(写手)

我最恨就是这群在校门口你停五分钟我听五分钟的人!路都被堵了!

@椒江叶Sir(民警)

您好!对违法在先不配合执法的违法嫌疑人,您的调查可以从调阅交警执法记录仪先开始,找到当事人不难,破解交警执法难,就在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昆明交警:您好,请提供事发时间和具体路段,以便我们进行情况核查。

@奥卡姆剃刀(科普博主)

如果昆明交警领导处理了这位勇于执法的交警,我相信会有人向更上级举报调查这位领导的。

@大尸凶的漫画(漫画家)

最讨厌学校门口乱停车的,违章还不低调点?就只为自己考虑。

@美食家大雄(美食博主)

所有学校周边上学放学都堵车,交警贴条是本分,不贴是情分,天冷送孩子就可以违章占道停车,那穷的快饿死是不是可以抢劫杀人了?

@于赓哲 (大学教授)

这种家长的特点是“孩子在手,天下我有”。

分析:舆论因何转变?

随着今年以来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规范化管理,警察队伍的总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一线路面警力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的意识更是得到空前的强化。他们每天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群体,每天承受着各种各样的舆论压力,每天面对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危机与险情,他们用自己对人民的爱、对法律的忠诚和对信仰的执着,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誓言。正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去履职奉献,越来越多的网友逐渐改变了互联网上对警察的态度与看法。

对交警的正常执法,不妨换位思考,多一点对交警执法的配合,多一点对他们辛勤付出的理解与支持。

本文综合警嫂(微信ID:jingsaozi)、微博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