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你的iPhone也被冻关机了吗?

你的iPhone也被冻关机了吗?

北京头条

关注

摘要:最近全国多地进入冬季,开始大幅度降温,许多用户在温度较低的户外正常使用苹果手机时发现,明明手机电池还有不少电量,却经常自动关机,显示低电量需要充电。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群琛)近日有大量网友反映,这段时间自己的iPhone6S以及6s Plus在电量还剩余20%至一半时自动关机。之前有网友提过iPhone会在天气冷时自动重启,但这次一些用户反映跟天气无关,因为在室内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猜测是新ios10系统和硬件不匹配所致。

苹果客服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表示,这段时间类似的情况很多,但原因与新ios10系统无关,用户可到附近的苹果专卖店维修检查。

真实实验:在温度过低的户外iPhone真的会关机吗?

用户iPhone6s大面积自动关机疑与系统有关

从前天开始,不少网友曝出,iPhone6s或6s Plus手机自动关机,苹果手机“怕冷”已不是秘密。但这次大规模自动关机的原因貌似没有那么简单。

不少网友指出,这次iPhone手机出现大规模关机并不是在室外,大部分都出现在室内,有的手机在关机时剩余电量还有50%至80%左右。不少用者将矛头对准了不久前刚刚更新的ios10系统。

此前更新的ios10系统,就遭到了用者的诟病,开机变慢、运行变卡等问题均成了网上的热议话题,而这次的大规模关机距离新系统的更新只有不到两个月,一些使用者猜测是新系统与硬件不匹配造成的。

上海的杨先生去年底购买了iPhone6s Plus手机,前半年使用状态良好,近一两个月自动关机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很多次,都是先短暂的卡顿,然后黑屏,随后摁开机键与home键均没有反应。

这几次状况发生时,杨先生的手机电量均是20%左右,并且长摁开机键时屏幕中总显示“需要插入电缆”的标示。杨先生的手机最近一次出现类似情况是在昨天下午,当时手机还有48%的电量,自动关机以后,他并没有立刻接上充电器,而是将手机在一旁放置,过了一段时间手机虽然开机,但是无法正常使用。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调查发现,这段时间类似于杨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其中小部分用户没有更新系统,其余的使用者均是在更新了系统后出现自动关机现象。

苹果客服原因未知但与新ios10系统无关

此前苹果手机出现自动关机情况时,苹果官网就曾发布过其各个产品的适宜温度带,其中iPhone的理想使用温度带介于 16℃至 22℃之间。在非常寒冷的环境下使用设备时,可能会发现电池使用时间的降低,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当电池温度返回正常操作范围,其性能也会随之恢复正常。但并没有明确说明非常寒冷的低温环境有可能导致iPhone自动关机。

针对此次iPhone6S或6SP手机出现大面积自动关机的情况,苹果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近来这样的事件确实很多,但是每个手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还没有确定的具体原因。对于网友的猜测,客服人员否认自动关机与新ios10系统有关。

客服人员表示,如果用户发现类似现象,可以到就近的苹果维修点检查。同时客服建议用户每隔1至2个月,就将手机自然地使用完毕再充电。

  • 寒流来袭有些iPhone冻关机了

    这锅苹果该背吗?

    查看详情

微博热议:

@王志安 (媒体人)

为什么我的爱疯6还剩20%电量时就自动关机?这是在提醒我要升级到疯7么?

@粽粽粽粽粽粽粽 (段子手)

最近很多朋友的手机电池都出现问题了(40%就自动关机,充电特别快就充满但是消耗的也超级快)!到底是天气的问题 还是手机的问题啊!!

@休闲璐(段子手)

最近好几个朋友都说手机坏了,总是自动关机。之前以为都是水逆受害者,最近才知道原来是手机冻关机了。突然间手机也变金贵了,不仅需要充电宝,还需要暖宝宝。

@老Fin(自媒体)

手机电量还剩38%的时候掏出来叫个车直接冻关机了。

@auntbear(记者)

出了沈阳站打车,去6.3公里外,站前出租车开口就要40,要么就嫌近不拉。问了五六个后掏手机打开Uber,发现压根没车;开滴滴快车,要2.4倍,还是45块钱;开滴滴出租车,加4块钱调度费,终于等到司机电话,刚接通,手机冻关机了。

@Fenng(科技自媒体)

看来「iPhone 6s 以及 6s Plus 在电量还剩余 20% 至一半时自动关机」这问题并没有引起苹果的重视。因为语言隔阂问题,中文用户的使用体验问题从来不可能真的反馈到苹果公司那里,媒体反应也没有用。人家库克也不看中文。从商业需求上看,需要一个从中文到英文的媒体桥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