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习近平:将裁减军队人员30万

习近平:将裁减军队人员30万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讲话|习近平:中国将裁减军队人员30万 

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习近平说,今天,是一个值得世界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延伸阅读

全文:习近平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查看详情

新中国成立以来已10次裁军

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11次裁军。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军队一度达600万。

查看详情

我国历次阅兵检阅部队口号变迁

新变化:受阅之后,全体官兵喊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体现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查看详情

迎候|习近平中山装偕彭丽媛迎外宾

9时许,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在端门外广场迎接出席纪念大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其配偶,23位外国元首出席。

新华社纪念大会现场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端门。这是第一位到达现场的外宾。随后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接见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特使崔龙海及南非总统祖玛等。

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与普京一起走入端门南广场的休息区,并和全部的外宾共同合影留念。

观礼|15位老常委现身天安门城楼观礼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天安门城楼,江泽民、胡锦涛同志来到了天安门城楼。

15位老常委全部现身天安门城楼观礼,分别是: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李岚清、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

中央政治局常委登上城楼

检阅|66年来阅兵车首次悬挂国徽

高亢嘹亮的检阅号角响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红旗牌检阅车,开始检阅受阅部队。

习近平乘坐的阅兵车悬挂国徽“车牌”驶过金水桥。记者注意到,这是新中国成立66年以来国家领导人乘坐的阅兵车首次悬挂国徽。1984年邓小平用的是“84式”号牌A01-3430;1999年江泽民的是甲A•02156,为97式号牌;2009年胡锦涛的则象征当年年份的京V•02009。

各界|文艺界人士参加9·3阅兵观礼

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少将亮相西一观礼台,民众纷纷合影。

9月3日上午,“9·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正式拉开序幕,陈凯歌、冯小刚等众多文艺界人士获邀参加阅兵观礼,更有汪小菲、崔永元等人在阅兵前几天就晒出请柬,引人关注。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央视、新华社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