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江西查“最牛违章车”扣846分

江西查“最牛违章车”扣846分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8月31日下午,江西高速交警查获一辆3年未年检的“最牛违章车”。违章记录高达253条,扣846分罚款达28000元。车主表示,车子违章太多,干脆既不年检也不交保险。

详情|交警查获3年未年检的违章车

8月31日15时30分左右,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在南昌南收费站值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A62***黑色本田轿车上贴的交强险标识早已过期,便将车拦下例行检查。

经查询显示,这辆车不但从2012年5月份开始就没有年检和买保险,从2008年至今,还有高达253条的违章记录:超速、闯红灯、压线、违停……其中仅高速公路上超速54条,总处罚金额高达28000多元。

车主|违章太多干脆不去处理

车主姚某表示,这辆车买了7年了,因为违章太多,觉得违章实在处理不了了,就抱着侥幸心理不去处理违章不去买保险直至开到了今天。

交警|车辆已被依法暂扣处理

目前,江西高速交警已依法暂扣车辆作进一步处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没有年检和保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千万不要贪小失大。

评论|暴露出交警部门以罚代管弊端

“最牛违章车”的车主一再违章,固然应受到严惩,但从中也暴露出交警部门以罚代管弊端。同一车牌车辆违章这么多次,为何没有早些进行追查、通知车主接受处罚。2008年以来的违章一直没有处理,这么长时间为何一直没有人管?

交通违章罚款只是一种管理办法,目的是教育车主遵守交通规则,而不是多收罚金。交警部门需要多一些人性化执法,比如开展执法告知服务等。“最牛违章车”的出现,刺痛了民众敏感神经。

建议|如何杜绝最牛违章车

如何让机动车的违章记录及时反馈并及时处罚,而不是任由驾驶“牛人”创造新纪录。为此,希望健全机动车辆档案,建立与外地交管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无论是本地车辆还是外地车辆都要纳入有效的监管。规定好一个违章时限和次数,超出这样的时限和次数,就要查车主档案,通过其留下的联系方式积极与车主沟通,让其接受处理。即使没有车主的联系方式,也要通过媒体予以公布,督促车主及时与交管部门联系。有了完善的管理办法,就根本不会产生一个个要刷新“最牛”纪录的违章车。

法规|研究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等挂钩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效能,研究推动将公民交通安全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保险、职业准入等挂钩。意见指出,整合道路交通管理力量和资源,建立部门、区域联勤联动机制,实现监控信息等资源共享,设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意见要求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员安全管理,建立客货运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事故信息的共享机制,加快推进信息查询平台建设。

盘点|这些年那些最牛违章车

2009年,广州一车主缴纳79宗违章罚款,共1.5万元。其三年违章百次。称从未收到罚款通知书,不知有百次违章记录。

2009年,江门江海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多次故意违法的车辆,经查,半年违章307宗。车主交代车辆为报废车,不需年审,所以肆无忌惮冲红灯。

2010年,珠海金湾交警查获一辆有299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记录的小客车。累计罚款4万多元。驾驶人称该车是公司公务用车,每天由不同的人驾驶。

2010年,惠州交警查获一辆最牛违章车,累计违章次数达到了271次。

2011年,深圳市交警局查获一辆违章次数高达266次的货车,违章罚款累计高达近十万元。车主称,违章行为都是自己雇的司机造成的。

2013年9月6日,徐州睢宁县交巡警大队发现,此前他们查获的一辆捷达车违法记录达511次,应扣1600余分,合计罚款90550元,堪称“最牛违章车”。

2014年6月,深圳交警部门曝光粤B3LF42的小轿车,半年闯红灯102宗,另有1宗逆行、2宗进入导向车道后违法变更车道。累积罚款金额达10余万元、记分612分。

2014年9月,一辆车牌号为“粤SS4642”的东莞籍车辆,在深圳未处理的交通违章共167宗,均为闯红灯。

  • 霸王车3年违章409次需扣1227分

    最牛“霸王车”现身佛山高明,违章409宗应缴罚款近8 .2万元,需扣约1227分。

    查看详情
  • 岳阳查获最牛违章车 98条违章未处理

    小车1年多没有进行车辆年审,且有98条违章未处理,交警部门已经依法将车辆暂扣处理。

    查看详情
  • 轿车152条违章未处理面临3万多元罚款

    一辆破旧的红色轿车从眼前开过,南京高淳执勤的交警觉得有点可疑,发现这辆车竟有152条违法曝光未处理,年检和交强险也已过期。

    查看详情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新华日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