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天津爆炸事故已致146人死亡

天津爆炸事故已致146人死亡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截止8月28日下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爆炸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46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8人,民警9人,其他人员48人。目前,除了对事故责任人进行了刑事追责外,针对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伤亡统计|146人遇难仍有27人失联

据@天津发布,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爆炸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46人。已确认身份146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8人,民警9人,其他人员48人,失联者人数为27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12人,民警2人,其他人员10人。

环保部门|天津爆炸周边臭味不影响健康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28日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周边部分区域出现的“臭味”源于甲硫醇,在目前的浓度下,不会对核心区从事应急工作的人员健康产生影响,事故核心区仍处于大规模清理阶段,气体还会不时产生,公众对此也不必过于紧张。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介绍,甲硫醇一般情况下是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机成份分解时产生的一种恶臭物质,人类嗅觉对其十分敏感,会给人一种“不舒适”的感觉,但其毒性相对较低。

延伸阅读

环保部:危化品会对人体短期影响肯定存在

爆炸出来的危化品,长期得不到消解,会不会有慢性病出现?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表示,短期影响肯定会有,长期影响正在评估。

查看详情

天津爆炸11谜团待查:批复文件为啥不公开

根据公开资料及媒体报道,长江新闻记者发现,天津爆炸事故至少有七大环节、11个问题需要彻查。

查看详情

天津爆炸点附近小学将正常开学

有媒体报道称,开发区附近多名居民近两日接到学校方面通知,学校将正常开学。校方和教育部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查看详情

习近平:彻查港爆炸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关于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

查看详情

涉案被查|多名事故责任人被采取刑事措施

根据查明的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对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正厅级)、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王金文(副厅级)、原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刚(副厅级、已退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怀友(副厅级)、滨海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春波、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朱立明、天津海关副关长兼新港海关关长王家鹏(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洪峰(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郑树国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对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副总经理曹海军、刘振国、田旺,前法定代表人李亮,安保部经理郭向滨,财务总监宋齐,操作部副经理李雅翔,天津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评价师曾凡强等1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在事故中受伤的瑞海公司总经理只峰、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尚庆森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监视居住。

被拘细节|讯问后先体检再送羁押

记者8月27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检察院采访了解到,专案组办案人员分别向犯罪嫌疑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等人宣读了立案决定书和权利义务告知书,并对其进行了讯问,随后对犯罪嫌疑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将其带医院检查身体后送至羁押场所。

事故追责|天津爆炸追责或涉高级别官员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进入第17天,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145人。事故追责大幕也正式拉开。

一些法学和行政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些被立案侦查者,立案后,免职、撤职、开除公职等行政问责会先行启动。除了刑事追责外,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追认烈士|19名消防战士被追认为烈士

从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善后工作组了解到,截至目前,首批确认牺牲的19名消防官兵已经全部追认为烈士,追认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目前,善后工作组已经与烈士家属签署抚恤协议18份。同时,工作组还在积极为官兵们争取荣誉称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等奖励。

名单公布|第二批公布34人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爆炸事故遇难者名单第一批公布101人,第二批公布34人,其余遇难人员身份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天津日报、京华时报、经济观察网、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