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接受调查

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接受调查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8月4日,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发布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接受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此前无征兆

8月4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转发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潘志琛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这一消息发布非常突然,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据排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3日下午,潘志琛主任还在中心开会。今天上午,电话连线后,该内部人士都不知情,还打算去找潘志琛主任签字。

虽然消息中并未通报具体涉案信息,但“严重违法违纪”的官方措辞,足以表明这个一度风光无限的体育已坠至人生谷底。

最后露面|看望备战亚锦赛男排运动员

据中国排协消息,潘志琛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2015年7月22日上午,潘志琛作为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体育基地,为即将出征亚锦赛的中国男排进行动员。

当天下午,潘志琛与同在秦皇岛集训的国青男排、国少男排教练组进行了座谈,座谈主要围绕国家青少年男排的现状,后备队伍的培养,当前男排队伍的存在的问题,未来青少年男排队伍如何发展等内容展开。

大奖赛女排0-3美国

曾遭质疑|接手排管中心时不被看好

2013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贴出公示,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接替徐利担任排管中心主任一职,徐利则调往训练局任局长。至此,备受关注的排管中心领导更迭终于尘埃落定。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排管中心成为体育总局各位司局级领导望而却步的“烫手山芋”。原掌门徐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曾传出要离开排管中心的消息,但最终却留任。在过去四年里,中国男女排的成绩一落千丈,联赛中的问题也备受球迷指责。在潘志琛主政排管中心的消息被披露后,网友对此并不看好。据某网站的调查显示,有近半数的球迷认为让一个外行来管排球不值得期待。

做为一个被称为“外行领导内行”的排球界新人,潘志琛在上任不久就有让人称道并影响至今的动作——请来了“铁榔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并在郎平执教期间,给予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包括实行“大国家队”管理、多支队伍分别出战不同级别的国际比赛等。在郎平上任后, 中国女排水平不断提高,队内形成良性竞争,板凳深度不断加厚。2014年,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夺得世锦赛亚军。

中国女排现在已经重返顶级球队行列,与巴西、美国并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宁波北仑备战将于下月开始的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有望继雅典奥运会后第七次夺得世界冠军。

不过,潘志琛今后或许无缘在现场看到中国女排的骄人战绩了。

  • 潘志琛大赞老女排精神再回归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赛后赞叹女排拼搏精神的回归,表示这样的艰苦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锻炼价值极高。

    查看详情
  • 潘志琛:女排亚军郎平至关重要

    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女排载誉回京。潘志琛表示,中国女排以郎平为主教练的复合型“大国家队”训练理念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查看详情
  • 潘志琛:大国家队是发展趋势

    潘志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以往的中国女排组队基本上最多十五六个人,但自从郎平接队之后,她提出了一个“大国家队”的概念。

    查看详情

其人其事|曾任总局自剑中心主任

潘志琛1956年10月13日生人,安徽淮南人。

潘志琛的父母都是铁路工人,其年少时全家移居蚌埠九龙岗大公村,潘志琛的青少年时代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潘志琛在家是老大,下面有两个弟弟,特别喜欢打乒乓球的他,为了培养弟弟们练好球,在老爸的支持下,他们用了三天时间,用自己亲手捡来的碎砖堆砌成乒乓球台,上面抹上水泥。这位被弟弟们称为“魔鬼教练”的潘志琛开始了他的训练计划。他从《青少年体育运动》《乒乓群英》里学习正确的打球姿势,并对只有10岁左右的弟弟们进行严格训练。后来两个弟弟都被选入安徽省体工队,他们也因而走上了体育之路。

潘志琛曾是淮南十一中民办体育教师,在水泥台上,他培养学生们的体育精神。1978年恢复高考,他第一批考上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8年7月,潘志琛于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体育理论专业毕业,2004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拥有高学历的他也担任过《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副主编等职务。

2004年,潘志琛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北京奥运会期间,潘志琛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他来到了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中心主任的职务。

2013年3月25日,潘志琛接替徐利,出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上任排管中心后,请出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新浪体育等媒体整理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