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留尼旺岛发现刻有汉字金属物

留尼旺岛发现刻有汉字金属物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据法新社8月2日报道,该社摄影师于当天早些时候看到警方在留尼旺岛收集到一块破损金属,上面刻有两个中文“兴宜”,连在疑似皮质扶手的物体上。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表示,周三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已经被官方正式确认来自一架波音777。目前全球仅有一架波音777失联,即MH370。

最新消息|不明金属物件刻有"兴宜"两汉字

报道称,该金属碎片约100平方厘米大小。同一天早晨,一男子交给警方一个长约70厘米的碎片,该物可能属于机门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称民用航空主管部门正在寻求印度洋附近的其他地区帮助,进一步搜寻飞机残骸。他在推特上说:“如果能够找到更多的残骸,将有助于专家对MH370究竟发生了什么进行实质性分析。”马来西亚同时也呼吁当地部门注意冲上海岸的任何残骸,以便分析是否来自失联马航客机。

廖中莱还表示,在留尼旺岛早先发现的机翼残骸已经被“官方证实”属于一架波音777飞机,这基本肯定了残骸就属于失联的马航MH370。

按照英国路透社的统计,波音777型客机发生过4起严重事故,其中只有马航MH370被认为坠落于南半球。

官方声明|飞机残骸来自波音777

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在和印度洋留尼汪岛周边地区几个民航当局进行接触。这将使专家在更多残片上岸的情况下进行更实在的分析,给我们提供关于那架失踪飞机的更多线索。

我们知道那个襟副翼已经被正式鉴定为一家波音777飞机的一部分。这不仅得到了法国当局的证实,也得到了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美国国家航空安全局(NTSB)、马来西亚团队的证实。马来西亚团队由民航局、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来西亚国际民用航空公约13号附件MH370调查小组组成。

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波音公司的授权代表将于星期三在图卢兹参加对那个襟副翼的鉴定。那个襟副翼与2015年8月1日抵达巴黎,已经通过公路被运到了图卢兹。

发现舱门|留尼汪岛现疑似飞机舱门 标有中文马来文

英国天空新闻(Skynews)2日报道称,一个疑似飞机舱门的物体被冲上留尼汪首府圣但尼附近的一处海滩。消息称,该物体疑似是一扇飞机舱门,其上面标有“中文”和“马来西亚文”,已被当地警方带走。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报道称,这块物体上标有“外国文字”,可能是“说明文字”。

当地时间7月29日,法属留尼汪岛的海岸上发现一块“疑似来自马航MH370客机”的飞机残骸。马来西亚当局此前证实,这块残骸是一架波音777客机的襟副翼。马航MH370客机的机型正是波音777。

目前,7月29日发现的这块残骸已被送至法国,调查人员将在5日开启鉴定工作。尽管证实残骸来自波音777客机,但马来当局也表示,这并不意味残骸已被确认属于马航MH370客机。多国当局此前也表示,说这块残骸来自MH370还为时尚早。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此前发现飞机襟副翼的地点是留尼汪岛圣安德烈(Saint Andre)镇的海滩,而此次发现“疑似飞机舱门”的地点在首府圣但尼附近,两个发现地位置不同。

报道同时指出,现阶段还不能完全确定该物体是客机舱门。

印度洋疑现波音777襟翼

最新进展|飞机碎片8月5日进行司法鉴定

巴黎检察院: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碎片,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运抵法国国防部下属航空技术中心,8月3日法官将和马来西亚司法部代表等多方人员举行会议,8月5日将对碎片进行司法鉴定。同时,也将对找到的行李箱碎片进行分析。

合理推断|若是波音777残骸意味着什么?

波音777客机自1995年服役以来,一直拥有良 好的安全记录,直到去年3月MH370航班失联。此前,只有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降落时发生致命事故,导致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 MH370航班失联4个月后,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死亡,这架客机同样是波音777机型。

因此,根据波音777客机以往发生事故的地点推断,如果出现在南半球留尼汪岛的残骸确系属于波音777客机,那么,来源似乎只有MH370客机一种可能。

等待结果|飞机残骸已送往法国本土鉴别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0日表示,这块残骸将送往法国图卢兹以确定它是否属于MH370航班。

法方将把残骸运往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位于图卢兹的办公室进行进一步鉴别。马来西亚方面由交通部、民航局、MH370调查组和马航高级代表组成的一个工作组也正在前往图卢兹。

另据外媒报道,继当地民众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块疑似马航MH370航班客机残骸后,31日,在该地区又发现了中国矿泉水瓶以及印尼清洁产品。

影响调查|疑似马航残骸发现地或火山喷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残骸,疑与去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有关,引发各方关注。多国已决定派出权威专家前往留尼汪协调和组织调查工作,但岛上一个活跃的火山或很快喷发,将为调查工作带来困难。

留尼汪岛的旅游网站称,该火山”是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平均每9个月爆发一次”。

各方态度|暂不能确定该残骸来自MH370

1、美国:疑似波音777的襟翼来自MH370

据纽约时报,美国调查人员初步认为疑似波音777的襟翼来自MH370。美联社报道称:一名飞行安全调查员确认该残骸为波音777机翼后缘“襟副翼”。CNN援引消息人士称,襟副翼是波音777机型一个独特的元素,并强调这只是初步判定。

2、马来西亚:现在论断残骸是否来自MH370还为时尚早

马来西亚航空发表声明,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配合确认早前在留尼旺发现襟副翼的一事,但是目前就其来源做出揣测还为时过早。

3、法国:要确定残骸究竟来自哪架客机需要数周时间

法方人员称,要确定残骸究竟来自哪架客机需要数周时间。并且即使残骸确实来自MH370,也很难在附近找到失联客机其他部分,“海洋就像一个巨大的弹球机……残骸可能已经散落在一个很大区域内。”最终仍需要法国专家检查是否有可以确认的序列号码。

4、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将负责调查工作

澳大利亚政府就留尼旺发现飞机残骸一事发表声明,表示马来西亚将负责调查工作,同时法国BEA、美国NTSB、澳大利亚ATSB将予以协助。如果一旦证实残骸来自MH370,这将于早前MH370终结于南印度洋的分析和模型相吻合。

5、波音公司:必须转由相关负责调查机构回答

波音依然致力于支持MH370调查和飞机的搜寻。我们继续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分析。我们的目标与全球航空业一致,就是要找到飞机,并明确事件经过和原因。根据航空事故调查的国际法规,关于进行中的调查的询问必须转由相关负责调查机构回答。

背景资料|法属留尼汪岛在哪?

留尼汪为法国的一个海外省,是西南印度洋马斯克林群岛中的一个火山岛。居民主要为马达加斯加人、非洲人、欧洲人、印度人、华人和克里奥尔人,官方语言为法语。通用货币为欧元。

  • 研究人员:MH370或垂直坠海

    研究人员认为,2014年坠落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很有可能垂直坠入海中,所有至今救援人员仍不能发现飞机残骸。

    查看详情
  • MH370究竟在哪仍是未解之谜

    纳吉布表示,马航370航班失踪事件以及对失踪客机搜寻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在航空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查看详情
  • MH370失事疑云又现新说法

    由于电池起火,产生的有毒气体一氧化碳进入机舱,导致飞机失事。机长扎哈里因为吸入过多烟雾而死。

    查看详情

事件回顾|MH370航班客机失事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等媒体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