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王林妻子报案称黄钰刚骗巨款

王林妻子报案称黄钰刚骗巨款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7月至12月,黄钰刚先后向王林介绍陈志军、李国旗及林建仁,帮助王林对付邹勇。有人称“伪造中央部委文件等事,那是黄钰刚的风格。王林被他骗了。”7月28日,王林妻子提起刑事报案,控告黄钰刚团伙骗取610万巨款。

王妻报案|黄钰刚冒充中央领导机关骗巨款

7月29日中午,王林的代理律师陈有西称,7月28日上午,王林妻子代表王林和自己,已经向萍乡市公安局提起刑事报案,控告黄钰刚等诈骗团伙冒充中央领导机关,骗取610万巨款,要求公安机关并案侦查,追究诈骗罪犯责任,追回损失。并向公安机关提供了20份报案证据。公安机关已经签收研究。

友人揭秘|黄钰刚骗取银行贷款惯用手法

7月19日,深圳商人吴晨(化名)从媒体上看到邹勇被绑架、杀害的消息,他一眼认出了配图中和“大师”王林合影的黄钰刚。

7月16日,江西警方通报,萍乡商人邹勇被绑架、杀害,包括“大师”王林、深圳商人黄钰刚在内的4个嫌疑人涉及此案。

吴晨自称有段时间曾经与黄钰刚“几乎天天在一起”,他见识过黄钰刚骗取银行贷款、工程诈骗等“做生意”的方法。“看完近期的新闻,我就知道里面有些情节是黄钰刚惯用的欺骗手段,但不相信他会杀人或者指使别人杀人。”

背信弃义|身边朋友发现其撒谎是习惯

2003年后,黄钰刚出狱,在深圳国际文化大厦租了一间写字楼,后来交不起房租,于是他把自己住的房子卖了。

在黄钰刚最困顿的这时期,包括吴晨在内的很多朋友都借钱给他,希望黄钰刚能东山再起。但吴晨发现,黄钰刚根本不还钱,黄钰刚总是说谎。

再度落网|曾东山再起称庆幸没有放弃

在近期一篇媒体访谈中,黄钰刚最后感慨:来深圳34年,我失败过,也成功过,经历过辉煌,也遇到过挫折。但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下来。

王林被捕|徒弟小邱:40个特警在外埋伏

7月15日,王林的徒弟小邱与王林及王林的助理小雷等7人,半夜凌晨3点在宜春的一个别墅宾馆里被抓获。

“我们当时在宜春,跟朋友约好了第二天开车去宜丰会友,没想到凌晨3点就被抓了。”小邱说,为了防范邹勇谋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王勇身边请了几个人做保护。他们一起随王林出行,事发当晚,他们一起被抓了进去。

“我住在师父(王林)正对门左手边的房间。便衣踹门冲进来的时候,我以为是邹勇派来的黑社会,心想完蛋了。后来确定是警察就放心了。”据邱说,当时警方还出动了40个特警在外埋伏,“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

  • 起底邹勇案疑犯:或被王林利用

    “为人随和,没有架子,也没有听说和人吵架、打架的情况。

    查看详情
  • 王林"王府"成当地旅游景点

    5层高,一至三层除客厅外,共有24个房间,几乎每个房间的窗帘都被拉上了

    查看详情
  • 邹勇前妻:很多明星参加王林的活动

    李芦萍说,邹勇和王林认识半年后,李芦萍的妈妈就奉劝邹勇不要和王林走得太近。

    查看详情

审问王林|擅发王林受审照警察受处分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王林招供,他并未直接接触过凶手,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陈有西表示,根据沟通了解,公安机关未向任何媒体说过侦查内容。他还透露,他从别的渠道获悉,此前擅自在朋友圈发出审讯照片的警察已受处分。

“大师”王林被抓现场

关键证据|涉案人与王林通话录音曝光

“大师”王林被警方带走后,记者不仅获悉王林身边有多份与他人签署的“承诺书”,还独家获悉警方公布的萍乡市民邹勇被绑架杀害案另一涉及人黄钰刚,与王林的机密通话音频及视频。视频中,黄钰刚声称认识高级领导,可以帮王林达成部分愿望——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

部分节选:

黄钰刚:你放心,第一步把人大代表免了,第二步把人抓了,第三步判下去不是我们说了算,是法院。

王林:人抓了,我要恢复我的名誉。

黄钰刚:名誉我给你讲,你只要给一部委划50万就行了。

王林:和陈立军一样,第一抓人,第二为我正名,第三判死刑,当然他不犯法是不可能的,最低要判20年。这样吧,我现在两步棋,第一抓起来,第二恢复我名誉。

  • 邹勇被杀案涉案人与王林通话录音曝光

    视频中,黄钰刚声称认识高级领导,可以帮王林达成部分愿望——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

    查看详情
  • 王林律师表示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

    王林的律师称,感谢萍乡市公安局和萍乡市看守所严格依法办事,相对于现在网上传言,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现在不便于披露。

    查看详情
  • 会见王林结束后称其精神状态良好

    律师向记者表示:“王林目前精神状态良好,警方也依法办案。”两位律师以“案件正在侦破当中”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会见细节。

    查看详情

律师会见|王林案情或有重大逆转

王林的律师称,感谢萍乡市公安局和萍乡市看守所严格依法办事,相对于现在网上传言,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为不影响公安侦查,现在不便于披露。

邹勇前妻|王林和许多女星乱搞关系

李芦萍表示,她曾多次与王林接触,感到王林言语粗俗,人品不佳,因此在离婚前多次规劝邹勇离开王林。还表示跟邹勇讲了很多次,劝他交友要谨慎,说王林不尊重老婆,在男女关系上也很复杂,包括他和那么多女明星有乱七八糟的关系。

王林邹勇|从熟识到欺骗反目成仇

2002年,邹勇经人介绍与王林认识,他对王林“发功”变蛇、变酒,觉得非常神奇,崇拜王林的邹勇接近王林,但直到2009年他才开始拜师,“拜师费”给了王林500万元。2011年,王林希望邹勇归还为其垫付的购房及装修款1700万元欠款,遭邹勇拒绝,致使师徒关系破裂。

2012年10月,王林向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邹勇返还自己为其购房及装修的巨额款项。法院一审判决王林胜诉,判决邹勇返还王林3300万元。2012年11月,王林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机构写信或上访实名举报邹勇,涉嫌三十多起刑事案件。

2013年,邹勇向媒体举报王林非法行医、诈骗、重婚、行贿、偷税、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七宗罪”。2014年12月,邹勇率众围堵“王府”,向王林要钱1.6亿元。

2015年7月9日上午11时,邹勇走出按摩店,随即被两名男子绑走。7月16日,江西警方通报,邹勇被绑架并遭杀害,王林等4人涉案。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新京报、新华网、法制晚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