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少林寺弟子称察明举报人身份

少林寺弟子称察明举报人身份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网友“释正义”再发重要证据举报释永信双重户籍、有私生子等问题。称释永信把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的股份逐步转到情妇名下,还拥有多辆百万级豪车,喊话释永信晒账本。

集体声明|释永信弟子称察明“释正义”身份

7月30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过网络发表声明。该声明称,本月7月25日署名“释正义”者,通过网络举报师父(少林弟子对方丈的尊称)一事“属恶意诋毁、诽谤”。此外,声明还表示已经察明自称“释正义”者实为释延鲁,祖籍山东。举报的动机为:“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因何结怨|被指因被迁单还俗怀恨在心

这份声明显示“……释延鲁九三年来少林寺、方丈见他年龄小很可怜、发慈悲心将其收留,并为其取法名(延鲁)。初发心的延鲁吃苦爱劳、勤奋好学、深得师父、师伯、师叔们的喜欢和爱戴。以至于给予他各种方便。后来延鲁道心变化,打着少林寺武僧团的旗号收受学生,开始以为他是在弘扬少林文化、没多加干预,以至于后来发现并察明释延鲁不但办武校而且……所以我们察明后将其按寺院丛林规矩迁单还俗。

延鲁还俗后仍在登封市打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名号和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头衔办武校且规模较大。但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一直怀恨在心,所以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再发铁证|释永信被曝将少林寺产业股份转情妇名下

网友“释正义”通过邮件向华商报记者发来“最新通报”,他再曝新料称,释永信“把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的股份逐步转到情妇韩明君(释延洁)名下”。其出示的一份来自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查询记录显示,一家名为“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中有“韩明君”的名字。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用品、武术用品等的销售,文化艺术交流传播服务,现场制售饮料、餐饮服务等。

“释正义”称,韩明君就是释永信的“情妇”释延洁。他透露,2013年的少林欢喜地有限公司公开年度报告显示,当年公司亏损总额高达459.43万元。他质疑,“在少林寺5A级景区内,在少林寺大门口黄金地段,年客流量多达百万,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黄金地段,你竟然一年亏损459万元善款,如此洗钱方式手段也太低劣了吧,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释永信被指拥有两套身份

坐拥豪车|释永信被曝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

此外,“释正义”还称,释永信自称月薪700元,却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他公布了一份机动车所有人查询信息显示,“中国嵩山少林寺”名下有至少15辆车,其中10辆为“违法未处理”状态;4辆车为海关进口:包括1辆奥迪牌小型越野车(车牌号为888结尾)、2辆途锐小型越野车和1辆胜达小型普通客车。

“释正义”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关于释永信更多的行贿证据,但“关于释永信更多的私生活淫乱问题”会择时提供更多最新重磅证据。

地方调查|栖霞未能查到韩明君本人

针对“释正义”所披露的韩明君(释延洁)身份信息,水母网记者通过山东栖霞有关部门查询发现,栖霞市只有一个叫韩明君的人,1988年出生,与网上流传的释延洁法师出生年月有较大出入。

此外,包括栖霞韩姓村民较为集中的乡镇,以及栖霞一中、二中、四中和原三中、五中有关同学和老师的线索也都无法查到韩明君信息。

出生地为山东栖霞的韩明君,当初是否是因为考学或者别的原因迁移至外地,目前仍不得而知。

  • 释永信被举报 少林寺还是“净地”吗?

    释永信和少林寺实际正面临一个机会,在举报信引爆舆论,退无可退之际,恰可直面挑战,还自身一个清白。

    查看详情
  • 释永信有义务去做“亲子鉴定”吗?

    不做亲子鉴定,会被认为心中有鬼,诽谤诉讼也会不了了之;做了鉴定,即使证明了清白,对一个佛教中人也是个好说不好听的事情。

    查看详情
  • 弟子:师父在少林寺30多年一贯守戒律

    释永信方丈知悉此事后十分坦然,说‘以不辩为解脱’。师父在少林寺三十多年来,一贯严格遵守戒律。

    查看详情

少林回应|相信党和政府会调查清楚

对于最近因举报引发的风波,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法师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已注意到“释正义”最新举报的材料,这些东西要让相关部门去调查。他表示,少林寺已将自己的东西递交给相关部门,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会调查清楚。

警方回应|正受案初查还未正式立案

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杨红晓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接到少林寺报案后,已由该局所辖的少林派出所负责,目前正在受案初查,还未正式立案。“是否立 案,要看看初查的情况,如果够立案标准,就会立案。如果发现其(释正义)举报不实,构成诽谤罪,就是自诉案件,需要法院处理。”

证据其一|释永信被指早被开除僧籍

“释正义”此前在举报中提供了三份材料,其中包括一份盖有“中国河南省登封县嵩山少林寺”刻章,署名方丈行正,时间为1987年5月10日的材料。材料称,释永信曾虚报假单据,经济问题严重,但材料中并未提到要将释永信开除僧籍。

另一份盖有“嵩山少林寺佛教管理委员会”的刻章,落款时间为1988年4月23日的材料也指称,释永信曾报销假单据,并称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永信的所做所为,对永信作迁单(指僧团中犯戒被摈出门)处理。

第三份落款为中国佛教协会的材料指称,经与主要执事商议,有权迁单。

值得说明的是,在“释正义”提供的这份材料中,并未明确被迁单的人是谁,材料中的表述为“某僧人”。另外,这三份材料均为复印件,且字体为打印体,目前尚无法判别真伪。

证据其二|释永信被指有双身份证明

“释正义”最新提供的材料中,还晒出了释永信的“双身份证明”,以及刘应城(释永信俗名)家的户口本信息。

材料显示,刘应城与韩明君在一个户口本上,刘应城系户主胡昌荣的长子,韩明君系户主的外甥女。“释正义”在此前的网帖中称,韩明君系释延洁的俗名,并指称释延洁同释永信保持不正当关系,且两人在2009年生有一女。

该户口信息的真伪,记者目前未能核实,也无法证实释延洁与韩明君系同一人。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齐鲁网、新京报、华商报等媒体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