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马方确认残骸属波音777型客机

马方确认残骸属波音777型客机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法属留尼汪岛近日发现疑似MH370客机残骸,看似飞机机翼的一部分,上面还有一个编码BB670。当地称附近海域还漂有多个残骸碎片。目前已基本确认残骸属于一架波音777型客机,马交通部已派调查组前往鉴定。

印度洋疑现波音777襟翼

最新消息|马交通部已派调查组前往鉴定

马来西亚交通部30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称,在证实之前,任何对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的推测均言之过早。

声明说,民航局、马航及MH370国际民航公约安全调查组组成的专业队伍已前往该岛,鉴定该襟副翼是否属于马航MH370客机。

现场细节|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只行李箱

留尼汪岛当地媒体报道,在昨日发现飞机残骸处附近,今日有人发现一只破损严重的行李箱,当地警方已经开始调查。行李箱与残骸或与MH370是否有关联尚无法确定。

马方声音|残骸属于波音777型客机

报道称,马来西亚副交通部长称,马方调查组在查看了飞机残骸后告诉他称,基本可以肯定,找到的襟副翼是属于波音777型客机的。

波音777机型历史上只出现过五次‘机身损毁’。机身损毁指的是飞机损坏到了无法修理的程度,或者是飞机消失了。

这5起事件中,其中一次就包括马航MH17航班。马航MH17航班在去年7月份飞经乌克兰时被一枚导弹击中。余下的事件(除MH370外)都发生在陆地上,包括伦敦,开罗和旧金山的机场。也就是说目前世界上只有一架消失的波音777飞机。

各方态度|暂不能确定该残骸来自MH370

1、美国:疑似波音777的襟翼来自MH370

据纽约时报,美国调查人员初步认为疑似波音777的襟翼来自MH370。美联社报道称:一名飞行安全调查员确认该残骸为波音777机翼后缘“襟副翼”。CNN援引消息人士称,襟副翼是波音777机型一个独特的元素,并强调这只是初步判定。

2、马来西亚:现在论断残骸是否来自MH370还为时尚早

马来西亚航空发表声明,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配合确认早前在留尼旺发现襟副翼的一事,但是目前就其来源做出揣测还为时过早。

3、法国:要确定残骸究竟来自哪架客机需要数周时间

法方人员称,要确定残骸究竟来自哪架客机需要数周时间。并且即使残骸确实来自MH370,也很难在附近找到失联客机其他部分,“海洋就像一个巨大的弹球机……残骸可能已经散落在一个很大区域内。”最终仍需要法国专家检查是否有可以确认的序列号码。

4、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将负责调查工作

澳大利亚政府就留尼旺发现飞机残骸一事发表声明,表示马来西亚将负责调查工作,同时法国BEA、美国NTSB、澳大利亚ATSB将予以协助。如果一旦证实残骸来自MH370,这将于早前MH370终结于南印度洋的分析和模型相吻合。

5、波音公司:必须转由相关负责调查机构回答

波音依然致力于支持MH370调查和飞机的搜寻。我们继续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分析。我们的目标与全球航空业一致,就是要找到飞机,并明确事件经过和原因。根据航空事故调查的国际法规,关于进行中的调查的询问必须转由相关负责调查机构回答。

背景资料|法属留尼汪岛在哪?

留尼汪为法国的一个海外省,是西南印度洋马斯克林群岛中的一个火山岛。居民主要为马达加斯加人、非洲人、欧洲人、印度人、华人和克里奥尔人,官方语言为法语。通用货币为欧元。

  • 研究人员:MH370或垂直坠海

    研究人员认为,2014年坠落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很有可能垂直坠入海中,所有至今救援人员仍不能发现飞机残骸。

    查看详情
  • MH370究竟在哪仍是未解之谜

    纳吉布表示,马航370航班失踪事件以及对失踪客机搜寻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在航空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查看详情
  • MH370失事疑云又现新说法

    由于电池起火,产生的有毒气体一氧化碳进入机舱,导致飞机失事。机长扎哈里因为吸入过多烟雾而死。

    查看详情

事件回顾|MH370航班客机失事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等媒体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