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温岭塌厂工人:楼顶鱼池曾渗漏

温岭塌厂工人:楼顶鱼池曾渗漏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7月4日,浙江温岭大溪镇佛陇村杰宇鞋业公司的厂房突然发生坍塌,造成多名工人被埋,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

温岭鞋厂坍塌多人被埋

最新|事故致14人死亡33人受伤

 今日15时30分许,救援现场又搜救出一人,已无生命体征。截至目前,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伤,9人自救。

事发|厂房在上班时间突然坍塌

7月4日16时许,浙江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杰宇鞋业公司的厂房突然发生坍塌。消防部门表示,倒塌时厂房正在生产,有多名员工在房屋内上班。该厂房系捷宇公司所有,腾辉公司租用其厂房。除了腾辉公司共有员工51人,还有非腾辉公司的5人也涉及此次事故。

事发地点附近工厂一老板介绍,该厂已建成至少四五年。记者调查发现,鞋厂为砖混结构,鞋厂厂房整体呈回型,厂房的近二分之一部分发生垮塌,主要为生产车间。原本四层楼高的厂房整体性垮塌至一层楼高,巨大的水泥楼板下是一片废墟,砖块、水泥块、钢条等散落一地,两侧厂房的楼板、钢筋、砖块等因垮塌事故裸露在外。

讲述|毫无前兆 轰隆一声就塌了

42岁的杨仲坤是腾辉公司的车间主管,他表示,“当时我在做事情,没有丝毫前兆,‘轰’的一声房子就塌了。几乎同时,水‘哗’地倒了下来,当时我困在水里一两分钟,后来水下去了,地板横七竖八地翘了起来,我看有个洞透着光,就从那里跑出来了。”

杨仲坤称,“平时这幢楼结构还可以,2楼3楼大车都可以开进去拉货,4楼也可以开轿车。”

“我感觉像坐在纸板上一样,一下子就从4楼掉到了1楼。”幸存者周国城说,幸运的是,他掉落的位置下方有东西垫着,上方没有覆盖物,顺利地爬了出来,随后被赶到的救护人员送上了救护车。

回忆|楼顶鱼池深1米曾渗漏

多名员工表示,厂房顶层有一个水池,有一层楼面那么大,约一米深,蓄满了水,里面养了不少鱼。这个水池之前发生过渗漏的情况,水将厂房的四楼的墙壁浸湿,员工曾经向厂里反映过这一情况。

至于屋顶为何有水,这水池是不是引发此次倒塌的“元凶”,杨仲坤表示不知情,“我们工作在顶楼,一般修建房子的时候会搞一个积水点,防热隔热。”

分析|坍塌与水池关系尚不清楚

当地知情人士透露,坍塌厂房顶楼曾违规建造了一个大水池,坍塌或因3楼水塔超重压垮楼板,并砸到了2楼正常作业中的锅炉引发锅炉爆炸导致。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鞋厂法人代表徐福林亦表示,是否与水池有关目前其不清楚。

救援|当地展开安全大排查工作

事发后,温岭市调集全市20辆救护车、组织80多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台州消防支队、浙江省消防总队调集了温州、宁波支队和搜救犬队,共53辆消防车、302人、5条搜救犬参与救援。

事故调查方面,温岭已抽调市公安局和周边警力,联合镇村干部,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并及时做好周边交通秩序的管制,落实对业主方的控制措施。与此同时,当地部署开展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温岭发布、中国新闻网、新华社、新京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