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揭肖天之子:入股NBA附属球队

揭肖天之子:入股NBA附属球队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6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调查。近日,在美国篮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国商人肖阳曝光,被认为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之子。

神秘商人|NBA发展联盟诞生首位华人老板消息引爆美国

记者报道介绍:“中国商人Sonny Xiao将入股隶属于NBA达拉斯小牛队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Sonny Xiao将和达拉斯小牛队总裁Donnie Nelson和德克萨斯州本地商人Evan Wyly共同组成德克萨斯传奇的老板团队。并且,这项合作决议已经得到NBA官方批准。”

“我很感谢Donnie给我入股德克萨斯传奇队的机会,也期待我们共同打造全球影响力。” Sonny Xiao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克萨斯州和中国有史以来就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都知道,不管是体育还是生意,合作关系便是一切。能够参与到这份 合作关系当中,我非常兴奋。”

Marc Stein专门强调了Sonny Xiao的“神秘背景”,“2009年,中国商人黄健华率领一支财团与克里夫兰骑士队达成协议,试图购买后者15%的股权。不过,这项协议从未真正执行。 Sonny Xiao则成为美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位NBDL球队的中国老板,这让他显得与众不同。”

两个独立消息源透露,Sonny Xiao中文名肖阳,父亲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肖阳其人|很专注很上进金融男 绝非坑爹啃老官二代

其中一位曾与肖阳有过正面接触的消息源透露,肖阳对体育的兴趣范围不仅包括篮球,还是一名准专业的网球运动员。他早年留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南卫理工大学, 拿到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MBA学位。南卫理工大学是一所著名私立大学,肖阳在该校的校友包括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杜 德利等名流。

记者了解到,肖阳入股德克萨斯传奇队的时间,距离其取得MBA学位的时间不超过两年。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之所以能成为该队四位老板之一,与其 “出色的履历不无关系”。德克萨斯传奇队官网介绍说:“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曾供职耐克集团和北美排名第五的篮球经纪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更引人注目的是,他还是一家体育数字内容提供商Reach Media的联合创始人,Reach Media为中国多家媒体平台提供广告代理服务。”

肖阳这个名字最近一次出现,是在去年9月3日的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中:一份举报材料显示,肖阳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总裁。

在一位曾与肖阳打过球的知情人士看来,肖阳是一位“很专注很上进的金融男,绝非‘坑爹啃老官二代’”,“他当时跟我说过,自己其实在投行工作挺累的,每天起早贪黑,业务上的压力很大。”

肖天为何被查|涉哪些违纪违法问题?

肖天具体涉及哪些违纪违法问题?中纪委的通报只有上述28个字,未透露详情。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结束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反馈问题时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存在六大问题,包括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等。

今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整改报告显示,除六大问题外,中央巡视组还反馈了一个重要线索: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第12届全运会期间,为争金牌,有人向个别官员和裁判行贿。肖天是第12届全运会的组委会副主任之一,他是否卷入了“贿赂门”?官方对此尚未发布消息。

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查

被查细节|曾传肖天被限制出境

据媒体透露,体育总局外事活动多,出国机会也多。但今年肖天的出访申请,就没被中央批准,有段时间,还传过他被限制出境的传闻。这半年多,肖天一直说身体不好,形象也苍老了很多。

在巡视组的意见中,重点揭露了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等现象。这些都属于竞技体育领域的问题,肖天是竞体司的老司长,在升任副局长后,也继续分管竞体司。

这个脾气有点大的领导,平日生活却喜欢安逸一些。爱好手表、红酒,还有高尔夫。

肖天简历|任上曾实现冬奥中国金牌零突破

原安徽省击剑队著名运动员,1977年考入北京体院(现北京体育大学),1981年被分配到当时的国家体委工作。

历任击剑处处长、老山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等职;1998年调任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实现了冬季奥运中国金牌零的突破。系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

2003年,肖天调任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年底提升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2005年8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14年1月20日,肖天当选中国马术协会主席。

2014年9月,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国际篮球联合会中央局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当选为国际篮联副主席。

  • 肖天谈三大球:改革30年就一件事在倒退

    肖天用了多半时间来谈中国三大球的问题。他坦言,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唯有一件事在倒退,“你们懂的”。

    查看详情
  • 肖天寄语中国选手:时间不多了抓紧享受

    “时间不多了,聪明的孩子们要充分享受这个过程,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人生的宝贵经历。” 肖天对中国运动员表达这样的期待。

    查看详情
  • 申奥劲敌是挪威 奥斯陆若退出北张胜率大

    肖天称,在冬季项目的发展中精英体育和群众普及的模式应该并行,北京和张家口2022年申办的最大对手是挪威的奥斯陆。

    查看详情
  • 肖天:中国篮球错过改革好时机

    中国篮球曾经错过了不少改革的最好时机,如今面对新形势,必须要尝试体制上的革新,但一定要符合中国情。

    查看详情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海外网、京华时报、新华网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