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南京肇事宝马司机被批准逮捕

南京肇事宝马司机被批准逮捕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南京宝马肇事案车主王季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警方已公布宝马车在肇事时的车速为195.2km/h。

最新进展|肇事司机被批准逮捕

记者今天(7月4日)从江苏省检察院获悉,南京宝马肇事案车主王季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28日,南京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犯罪嫌疑人王季进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该案正在侦查中。(法制网 马超)

巨额赔偿|肇事者赔偿或超200万

事发后,肇事者妻子称愿补偿每个受害人家庭5万元,遭到受害者家属拒绝。据警方初步调查,肇事宝马车是2014年底由许某某抵债给王某的,目前还在查封状态,没有办理过户,且车险也已过期“脱保”。这意味着犯罪嫌疑人将自行承担巨额赔偿。

江苏苏源律师事务所王进律师认为,如果受害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王季进将对死者家属支付死亡赔偿金、赡养费或抚养费、丧葬费,以及处理这起事故的其他合理费用等;对伤者,王某要支付伤残补助金、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费用。总额预计将超过200万元。

面临刑期|最高量刑只有7年

根据警方的通报确定,肇事司机被刑拘时涉嫌的罪名是交通肇事。根据刑法规定,这一罪名的最高量刑只有7年。但如果能查出他酒驾或者毒驾,则可以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理,最高量刑为死刑。

动能分析|200公里每小时是个啥概念?

算动能 撞击动能强过火箭筒

该宝马车肇事时的动能,相当于1476把AK突击步枪齐向一点射击的能量。经常在伊拉克等地被用来袭击美军装甲车的RPG火箭筒,它的炮弹质量2.3公斤,初速950米/秒,换算下来动能也仅为1.04兆焦。

算碰撞能量 相当于车辆从50层楼高度坠落

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3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10层楼的高度坠落。那么要是以此推算,肇事宝马车发生事故时,相当于从约50层楼高度坠落。

案情回顾|宝马车30秒过3路口 马自达被撞散架

6月20日下午,南京一宝马车以“闪电”般的速度闯红灯,将一辆马自达轿车撞得粉碎,车上两名年轻人当场身亡。

据目击证人赵先生说,肇事宝马车辆到达事发地点前经过3个路口,全程大约1.5公里,按照限速每小时60公里计算,通过这段路程最少需要3分钟,但其只花了30秒。

从事发现场可以看出,被撞的马自达几乎已经散架。最终前车部分停在了一辆公交车的侧面,后车部分不知所踪,整个车盖部分散落在地上。而宝马车的车头部分受损严重,安全气囊打开,事故现场一地碎片。

罪名讨论|行为或超出交通肇事罪范畴

南京警方刑拘王季进时,其罪名为交通肇事罪。但有关 法律人士认为,可以认定他对“发生车祸致人死亡”是间接故意的,且危害到了社会不特定多数人的安全(造成2死1伤的严重后果),应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量刑。而一旦用该罪名定罪量刑,王季进则要被处10年以上刑罚,包括无期徒刑或死刑。这与交通肇事罪的量刑有很大不同。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龙虎网、金羊网、华商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