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山东临沂回应治污致6万人失业

山东临沂回应治污致6万人失业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163家企业停产,近400家企业限期整改,重压之下,山东临沂市猛药治理大气污染。有报道称临沂治污致6万人失业,官方回应称这个所谓的这个失业人数,不是在增加,而是在慢慢地减少。

市长被约谈|张术平称不会再接受第二次约谈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就曾经暗访了山东的临沂,发现这个地方有不少企业在偷排、漏排,那么问题在被曝光之后,临沂的市长也被环保部约谈,

市长张术平称我来接受这一次约谈,我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同时我的决心也是非常大的,我接受了这一次约谈之后,我向你们保证,我不会再接受第二次约谈。

临沂治污|PM2.5下降了24.3%

当地媒体报道,山东临沂目前正在打一场非常艰难的环保攻坚战。在市长被约谈半个月后,临沂市突击对全市涉及大气的57家污染大户紧急停产整顿。《齐鲁晚报》报道说:“临沂掀起一场剑指污染的环保风暴,摧枯拉朽,势如破竹。限产治理393家,停产治理163家,关闭8家。”

这是中国环境报6月25日提供的数字,山东临沂1-5月,PM2.5下降了24.3%,PM10下降了17.3%,二氧化硫下降了36.1%,二氧化氮下降了14.8%。

  • 外媒眼中的中国水污染

  • PM2.5浓度排名

官方回应|山东临沂回应治污致6万人失业

对于临沂治污造成6万人失业问题,山东省临沂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回应:

因为企业是在停产整治,因为部分企业已经达到整改要求开始复工了,这个所谓的这个失业人数,不是在增加,而是在慢慢地减少。

现在因为部分企业是在停产整治,如果确实有企业不能够复产,造成企业职工失业的,我们一定会负好再就业的工作。

  • 山东临沂回应关停污染企业后数万人失业

    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就曾经暗访山东临沂,发现这个地方有不少企业在偷排、漏排,之后临沂掀起一场剑指污染的环保风暴。

    查看详情
  • 临沂市长被环保部约谈 保证没有第二次

    一些地方,企业违法排污的行为却屡禁不止。日前,环保部对山东省临沂市、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查看详情
  • 30地市向重金属污染宣战

    环保部2日通报表示,中央财政近日下达专项资金约28亿元,用于重点支持30个地市加快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

    查看详情

热评|环保部评临沂治污:欠账总要还

7月2日晚,环保部宣教中心微信公号“微言环保”发文称,被关停的企业满满的全是委屈,责任全部推给外界,以受害者的姿态对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只字不提。今天的临沂,是很多历史欠账严重的城市经济转型时期的一个缩影,历史欠账总是要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