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南京宝马撞击动能强过火箭筒

南京宝马撞击动能强过火箭筒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6月20日下午14时,南京石杨路友谊河路交界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南京一辆宝马车高速闯红灯,撞上一辆马自达轿车,导致马自达轿车几乎解体,车上两人被甩出车外后当场身亡。目前,警方已公布宝马车在肇事时的车速为195.2km/h。

最新进展|肇事司机负全责 警方提请批准逮捕

南京警方通报:南京宝马车祸案,车辆通过事发路口时车速为195.2km/h,且事发后弃车逃逸,认定王季进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季进被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动能分析|200公里每小时是个啥概念?

算动能 撞击动能强过火箭筒

该宝马车肇事时的动能,相当于1476把AK突击步枪齐向一点射击的能量。经常在伊拉克等地被用来袭击美军装甲车的RPG火箭筒,它的炮弹质量2.3公斤,初速950米/秒,换算下来动能也仅为1.04兆焦。

算碰撞能量 相当于车辆从50层楼高度坠落

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3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10层楼的高度坠落。那么要是以此推算,肇事宝马车发生事故时,相当于从约50层楼高度坠落。

前提回顾|宝马车30秒过3路口 马自达被撞散架

6月20日下午,南京一宝马车以“闪电”般的速度闯红灯,将一辆马自达轿车撞得粉碎,车上两名年轻人当场身亡。

据目击证人赵先生说,肇事宝马车辆到达事发地点前经过3个路口,全程大约1.5公里,按照限速每小时60公里计算,通过这段路程最少需要3分钟,但其只花了30秒。

从事发现场可以看出,被撞的马自达几乎已经散架。最终前车部分停在了一辆公交车的侧面,后车部分不知所踪,整个车盖部分散落在地上。而宝马车的车头部分受损严重,安全气囊打开,事故现场一地碎片。

肇事者疑团

疑问一:肇事嫌疑人是否毒驾?

根据警方调查,嫌疑人王季进无吸毒前科,事发后对其进行尿液检验,结果呈阴性,确认其无毒驾嫌疑。民警在现场勘察过程中发现距宝马车约30米左右的地面上有一袋白色粉末,后经警方提取检验后,该白色粉末为淀粉类,排除是毒品的可能。

疑问二:肇事嫌疑人是否酒后驾车?

事发后,警方提取了肇事嫌疑人的血样送检,送检血样鉴定结果为:送检的嫌疑人王季进血样中未检出乙醇成分。

宝马闯红灯撞裂马自达

疑问三:宝马车是否为肇事嫌疑人所拥有?

陕AH8N88宝马车登记车主为许某某,实际使用人为王季进。经调查,该车车主因债务纠纷,车辆多次转手抵债,后王季进于2015年年初以40万元的价格私下购得并使用,但未办理相关过户手续。目前警方正在对该车多次交易转手情况进行调查。

疑问四:嫌疑人是否是网上所传的富二代、官二代?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季进(男,35岁,江苏靖江人),暂住南京市江宁区,目前其父母在靖江老家务农。其父1992年在南京打工,后在某装饰城经营水电材料销售生意,于2006年因身体原因,将店铺交给儿子王季进经营。其母亲无工作。

疑问五:嫌疑人被审查时为何被戴头盔和约束?

嫌疑人王季进被抓获带至派出所后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喊叫,用头撞墙,并试图咬民警和特勤人员。出于安全需要,警方为嫌疑人王季进戴上头盔,将其双手反铐,并用约束带控制其双腿。

罪名讨论|行为或超出交通肇事罪范畴

南京警方刑拘王季进时,其罪名为交通肇事罪。但有关 法律人士认为,可以认定他对“发生车祸致人死亡”是间接故意的,且危害到了社会不特定多数人的安全(造成2死1伤的严重后果),应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罪定罪量刑。而一旦用该罪名定罪量刑,王季进则要被处10年以上刑罚,包括无期徒刑或死刑。这与交通肇事罪的量刑有很大不同。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龙虎网、金羊网、华商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