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印尼军机坠毁已致141人死亡

印尼军机坠毁已致141人死亡

新浪热点

关注

摘要|2015年6月30日,印尼棉兰,印尼一架军用运输机起飞不久后在居民区坠毁,波及两栋住宅大楼。

最新进展|死亡人数升至141人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警方表示,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发生的印尼军用运输机坠机事故已造成141人死亡。棉兰市警方人员Agustinus Tarigan表示:“我们已经收集到141具尸体。”

事故详情|在返回基地途中坠毁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午12时许,一架编号为A-1310的“大力神C-130”印尼军用运输机,在苏北省棉兰市雅明银丁街坠毁。 

印尼空军参谋长阿古斯称,这架军用运输机在起飞后不久就发现发动机出现故障,驾驶员随即联系苏温多空军机场塔台要求返回机场,遗憾的是,飞机在返回机场过程中坠毁。宾馆人员证实,飞机在宾馆楼顶爆炸,残骸波及到两栋居民楼,损坏了输电线。

军机信息|载客包括军人及家属

在发生坠机事故前,这架军用运输机从棉兰市苏温多空军机场起飞,计划飞往廖岛省丹绒槟榔。飞机上载有113人,其中机组人员12人,乘客101人。在乘客中,有部分是前往丹绒槟榔执行换防任务的军人,还有部分是军人家属。

此外,军方发言人表示,这架运输机还载有军事补给品的,起飞后两分钟即告坠毁。

印尼军机坠毁113人遇难

后续处理|已有23具遗体身份得到确认

印尼国内所有同型号的“大力神”军用运输机都已被命令停飞。军方也将为所有遇难者家属提供经济补偿。

目前印尼国军、国警以及国家棉兰市政府相关部门,正联合展开搜救行动。搜救人员已经发掘出141具遇难者遗体,其中,23具遗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遇难人数很可能将进一步增加。但由于坠机现场温度较高,并且仍处于危险状态,这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空难回顾|波音737客机曾在当地坠毁

据介绍,这是近10年来第二次有飞机在棉兰市住宅区坠毁。2005年9月,一架曼达拉航空(Mandala Airlines)公司波音737客机在当地一住宅区坠毁,造成包括30名地上人员在内的143人死亡。

  • 印尼军机棉兰坠毁113人遇难

    当地时间6月30日,印尼空军一架“大力神”C-130飞机在苏门答腊岛棉兰市一居民住宅区坠毁。

    查看详情
  • 巴基斯坦军机坠毁 两大使遇难

    巴基斯坦军方5月8日表示,一架载有多国驻巴外交人员的军用直升机于当天上午在北部地区坠落。

    查看详情
  • 西班牙坠毁军机3个引擎发生故障

    空中客车公司6月3日发表声明称,对5月发生在西班牙的A400M军用运输机坠毁事故的调查发现,飞机的4个引擎中有3个发生故障。

    查看详情
  • 一架军机在西班牙南部坠毁

    5月9日,一架搭载8至10人的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当天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机场附近坠毁。

    查看详情

机型介绍|C-130“大力神”运输机

C-130“大力神”(Hercules)自1955年开始生产以来,这种飞机不断地改进从而满足不同的要求,但它的基本设计非常合理,以至现在的生产型飞机与原型机的外型几乎没有差别。这种飞机是按照美国空军的要求制造的一种能在简易机场起降,以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动力的战术运输机。C-130是美国最成功、最长寿和生产最多的现役运输机,在美国战术空运力量中占有核心的地位,同时也是美战略空运中重要的辅助力量。Hercules是希腊神话中大力神的名字。

C-130装有4具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具可输出4200匹马力,货舱、座舱具空调和增压系统,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317里,一般人员可承载70人、伞兵则为64人,目前为世界50余国的空运主力。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