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潜逃老板藏身于泰国深山干活

潜逃老板藏身于泰国深山干活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在国内过着优越的生活,逃亡海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白天不敢与人接触,晚上夜不能寐,一天干12个小时只有约50元的报酬!”这是一名被劝返人员的心声,6年时间不长,但他从一名帅气青年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

云南猎狐|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32名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5月20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在“猎狐2014”行动中,云南省公安机关分别从西班牙、泰国、越南、老挝、缅甸等国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2名。

陈某:潜逃老板藏身于泰国深山干活

2008年,陈某以出售生铁为名,骗取玉溪市一公司400余万元货款后,于同年6月下旬,经由景洪坐船逃往泰国。原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罪责开始新的生活,可惜事与愿违,6年的逃亡生活就像一场噩梦。

逃往泰国后,陈某不敢到城市生活,一直藏匿于山区,靠帮别人割橡胶为生,赚取微薄的生活费。陈某告诉民警,自己每天要工作12小时以上,虽然十分辛苦,但每天的报酬只有约50元人民币。除了身体的疲乏、背井离乡的愁绪以及逃亡的恐惧外,语言不通、生活习惯的巨大差异让自己后悔不已。6年时间,40出头的陈某已是一头白发。

2014年11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民警将陈某从泰国押解回国,陈某在途中只说了一句话,没想到逃亡国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被押解回国,心里反倒感觉踏实了。

  • 江西警方去年缉捕、劝返境外经济逃犯14人

    2014年,江西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341起,破案26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7人。

    查看详情
  • 广东猎狐抓回30名外逃嫌犯 4人涉职务犯罪

    目前,广东“猎狐”已抓获30名外逃嫌犯,来自美国等五六个国家,以西方国家为主,其中,有4人涉及职务犯罪。

    查看详情
  • 浙江警方抓获、劝返、引渡境外逃犯18人

    截至5月13日,浙江已从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劝返、引渡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及职务犯罪嫌疑人18人。

    查看详情
  • 上海猎狐发现逃犯26人 欲漂白身份入外籍

    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通过数据分析排查发现漂白身份信息加入外国籍的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26人。

    查看详情

张某:一本房产证骗了645万元

案发前,张某经营煤炭生意,妻子高某有正式工作,日子还算富裕。但张某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一直想扩大生意规模。只是没有想到,由于市场波动,他之前高价囤积的煤炭没了销路。不甘心事业毁于一旦,他只得四处筹措资金。

刚开始,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生意还能勉强维持。但是雪球越滚越大,他只有将手伸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无论向谁借钱,他都表示可以用房产证来抵押!”本着对张某的信任,借钱给他的亲朋始终没有真正向他要过房产证。就这样,他仅在口头上许诺,便用一本房产证四处借款,最终欠下了645万元外债。债务越滚越大,高利贷也盯得比较紧,张某只得带着家人逃亡海外。

潜逃国外的日子,张某夫妇始终过得胆战心惊,每天夜里都会被噩梦惊醒,对儿子的思念也让他们备受煎熬。去年9月22日,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高某在中缅边境被押解回国。

上海猎狐|嫌犯逃日本曾挑衅警方“来抓我”

1994年,赵某因骗取某公司货款36.5万元,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闸北公安网上追逃。多年来,办案民警已经换了几拨,老的承办民警也已经退休,但闸北经侦支队始终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定期走访赵某父母、朋友家,并向邻居了解情况。

有本事你们到日本来抓我,别老是去找我父母、朋友的麻烦!”嫌疑人赵某的这句话让办案民警记忆犹新。闸北经侦支队办案民警龚警官表示:“一个潜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竟然这么嚣张,这是对法律的藐视,我们哪怕花再多的时间、再多的精力,也要抓到她。”

抓捕贪官|携带出逃不会英语靠背尸为生

长沙市原国土局长左天柱

出逃国家:美国

生活写照:在国外背尸谋生

长沙市原国土局长左天柱同样陷入窘困。携带出逃的几百万赃款在美国很快就坐吃山空,基本不会外语的左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不久情妇也离他而去。据后来在国外见到左的人说,他只能靠着给殡仪馆背尸首勉强谋生。

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 杨秀珠

出逃国家:新加坡、美国、荷兰等

生活写照:藏身地下室 惶惶不可终日

被称为“中国第一女巨贪”的杨秀珠,出逃后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最后藏身于鹿特丹市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惶惶不可终日。被捕前,她时常一个人绝望地哭泣。当荷兰警察宣布对其实施拘捕后,她的情绪反而平静下来。

延伸阅读

夫妻恶意透支后外逃非洲做苦力维生

为了周转资金,一对浙商夫妻恶意透支多家银行信用卡共计350多万元,之后便潜逃出境。

查看详情

外逃罪犯自白:不相信中国猎狐这么厉害

我不相信中国的什么“猎狐”这么厉害,能轻易地将我引渡回国。我要请最好的律师,以各种理由推迟回国的时间,最后“金蝉脱壳”。

查看详情

猎狐成果|2015已有150名境外逃犯落网

“猎狐2015”专项行动启动一个半月以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从32个国家和地区抓获150名外逃人员,其中8人潜逃10年以上,44人涉案总价值超过千万元以上。

在这150人中,有潜逃境外14年、中国外逃百人“红色通缉令”的首名落网人员戴学民。戴学民原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因涉嫌贪污于2001年潜逃出境并“漂白”身份。中国警方获得戴学民于近期持外国护照潜回国内的线索后,于4月25日将其缉捕归案。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法制晚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