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班长勒索事件后短信威胁同学

班长勒索事件后短信威胁同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班干部逼迫喝尿最新进展,敲诈勒索的“副班长”已转学,被欺负的孩子留级。“副班长”母亲回应称,我小孩子学习好,是大人联合诬陷我孩子。

最新进展|已转学“副班长”发短信威胁学生

当地警方表示,对于学生被索要财物的具体数目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涉事的副班长已经转学,但是根据学生家长的反映,在他转学后,仍然通过手机给部分学生发威胁短信。

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小学生家长 何先生:

事情不是出来了吗,后来他发来一个信息,你们把这事说出来了,等放暑假的时候,我找几个人全给你们弄死。

当事人回应|副班长的母亲:大人联合起来诬陷我孩子

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副班长”母亲 高女士:

俺家小孩子才十来岁,个子又小,不像那种孩子一样,我小孩子学习肯定好,老师也知道的,哪个小孩都比俺家小孩大,都比俺家孩子个子大,大人联合起来诬陷我孩子,旷了这么多学,学习也不好,心里难受,你让我去哪申冤去?

处理结果|该校校长、班主任受到处罚

教育局很快认定了部分事实,并作出处理:撤销班主任顾利珍的教师资格,调离火星小学,撤销校长职务,调离火星小学。

  • 逼喝尿班干部母亲:大人联合诬陷我孩子

    俺家小孩子才十来岁,不像那种孩子一样,我小孩子学习肯定好,老师也知道的,哪个小孩都比俺家小孩大,大人联合起来诬陷我孩子。

    查看详情
  • 班干部逼喝尿勒索续:有孩子被索1万多

    他会让大多数孩子通过作业检查,让通过作业检查的孩子,打他要惩罚的孩子,于是孩子们人人自危,言听计从。

    查看详情
  • 谁把小学班干部培养成了“黑老大”?

    学生班干部成了“黑老大”,是学校和老师放松对学生班干部教育管理造成的,是班干部选拔机制出了问题。

    查看详情

专家分析|应完善专门教育制度

我们现在说,比如从他这个年龄的角度来说,还不能按犯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也是为了保护他的权利,但是不去追究他刑事的责任,并不意味着要放弃,或者说不对他进行严肃的管理和教育。

我们法律还有一句话,因为这种年龄不够,不能受刑事处罚的,就是教育的问题,现在我们立法叫专门教育。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孩子,这种情况我们完善专门教育制度也是非常必要的。

媒体评论|教师监督失职是所有悲剧的根源

任何一个群体,都会产生权力。而权力的监督,必然来自赋予权力者。赋予权力者监督的失职,是导致权力为所欲为的原因。所以,就这起事件来看,老师的监督失职,是所有悲剧的根源。

事件回顾|小学生遭班干部逼喝尿勒索:有孩子被索1万多

七个人的班级,就像一个王国。13岁的副班长小赐,拥有检查作业、监督背书这样的权力。然而,就是通过这点权力,他向包括正班长在内的6个孩子要钱。钱没给够,就逼迫喝尿吃粪。小赐上网上学,有专门的孩子骑车接送,他要来的钱,有专门的孩子替他保管……实际上,他个头矮小,打不过其他的孩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