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接受调查

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接受调查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中纪委23:30发布余远辉被调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被查前一天,余远辉仍公开出席活动。十八大以来,已有7个省会城市的8名党委“一把手”在任上落马。

打虎拍蝇|十八大后8名省会一把手落马

中纪委22日深夜发布消息: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继李达球落马获刑之后,广西出现了第二位省部级的落马官员。余远辉今次被查后,十八大以来,已有7个省会城市的8名党委“一把手”在任上落马。

在余远辉之前,十八大以来,已有6个省会城市的7名党委“一把手”在任上落马,他们分别为:青海西宁的毛小兵,广东广州的万庆良,山西太原的陈川平,山东济南的王敏,江苏南京的杨卫泽,以及云南昆明的张田欣和高劲松。

周五打虎|中纪委23:30发布余远辉被调查消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个人简历|长期在广西任职 系广西自治区常委

余远辉,男,瑶族,1964年1月生,广西恭城人,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思想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讲师。

1982—1986年广西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学习

1986—1989年广西农学院农学系团总支书记

1989—1991年大连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班学习

1991—1992年广西农学院团委副书记

1992—1994年广西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正处级)(其间:1993—199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4—1995年广西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1995—1997年广西钦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1997—1998年广西钦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1996—1998年中央民族大学民族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1998—200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其间:200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01年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广西中青年领导干部赴美英语培训班学习)

2001—2006年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2000—2003年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2004年外交学院司局级干部英语强化班学习;2004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

2006—2008年广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8—2008年广西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8—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兼)

2010—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兼)(2008—2011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思想史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年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班学习)

2013年5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中共南宁市委书记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八届委员,第九、十届委员、常委

反腐突袭|被查前一天仍正常出席活动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市长周红波在南宁会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

余远辉、周红波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南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 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被调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查看详情
  • 中纪委揭秘“周五打虎周一拍蝇”

    他们坚持在一段时期里相对较多地在每周五公布最新案情。几周下来,敏感的公共媒体和网民们就发现了这个规律,并且开始定时守候。

    查看详情
  • 余远辉被查前一直推高调反腐

    要坚持在“忠”“严”“实”“干”上狠下功夫,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之魂,用全市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查看详情
  • 揭秘中纪委打虎三大撒手锏

    中纪委打虎已然形成了三种策略——调虎离山、剪其羽翼与精准秒杀。这三大“撒手锏”或因时而发,或相互配合,伏虎收网无一失手。

    查看详情

昔日言论|高调反腐: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

余远辉强调,要坚持在“忠、严、实、干”上狠下功夫,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之魂,用全市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忠”字当头,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始终保持对信仰的绝对忠纯,始终保持对组织的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对职守的绝对忠实。

反腐利器|盘点中纪委打虎三大杀手锏

中纪委打虎已然形成了三种策略——调虎离山、剪其羽翼与精准秒杀。这三大“撒手锏”或因时而发,或相互配合,伏虎收网无一失手。2015年,这些利器或将再次出鞘。

调虎离山:引出老巢,致命一击,打破“平安着陆”假象。追溯打虎历史,这种一调任就被调查的领导干部不在少数。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履职国资委主任半年即被调查。

剪其羽翼:外围入手,抽丝剥茧,对准“大老虎”。在围猎“大老虎”、调查窝案时,中纪委的第二个“撒手锏”就派上用场了。

精准秒杀:“磨刀”声不响,手起刀落震慑贪官。纪委在查证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响起“磨刀声”,再想“秒杀”就难上加难了。而一旦磨好了刀,多则几个小时,少则分分钟,那些“威风凛凛”的“老虎”就束手就擒了。

背景揭秘|中纪委“周五打虎周一拍蝇”

《狠抓节点》披露,网站是公共舆论传播平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巧妙地运用传播规律——他们坚持在一段时期里相对较多地在每周五公布最新案情。几周下来,敏感的公共媒体和网民们就发现了这个规律,并且开始定时守候。这种“点击期待”也迅速成为了一个公共话题,进一步扩大了网站的影响力。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网站消息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