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导游带团猝死 最后遗言:太累

导游带团猝死 最后遗言:太累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在云南频发旅游事件而导游与游客关系受到关注之时,19日下午,丽江一刘姓导游在玉龙雪山带团过程中突然死亡。目击者称,“我早上5点钟起来,太累了”是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19日下午,多名网友在微博、微信发消息称,丽江一导游在玉龙雪山带团过程中突然死亡。

随后,记者联系丽江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得知,该导游姓刘,系丽江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其于19日上午带领游客前往玉龙雪山,在等待游客观看印象丽江过程中与另一名导游聊天时突然倒下,口吐白沫。经玉龙雪山医务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

最后遗言|“我早上5点钟起来,太累了”

经初步了解,这名男子今年27岁,是丽江七河人,名叫刘成(化名),是丽江中旅国际旅行社(简称中旅)的一名导游,今天带团到雪山,中午12点左右,客人都在看“印象丽江”表演,他和另外一名导游在2号门出口附近聊着天,说完一句“我早上5点钟起来,太累了”后,他突然往后倒,旁边的导游立马扶住了他,但当时那一分钟,他便已经开始翻白眼。

抢救无效|该男子可能死于心脏骤停

随后,读本君联系上玉龙雪山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和磊光,据其介绍,“中午12点左右,我们接到了求救电话,几分钟后赶到现场时,其瞳孔已经放大了。”

和磊光说,经初步检查判断,这名男子可能是死于心脏骤停,但具体死因还需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我们抢救一个小时后,市医院120也赶到了,又抢救了半个多小时,所有方式都用了,最终还是经抢救无效死亡。”

读本君联系上丽江市医院120指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了,我们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抢救回来,具体死因还需要进一步尸检后才能确定。”

据玉龙县公安局玉龙山派出所出警民警介绍,“我们赶到现场时,当事人经120抢救无效身亡,是身体突发原因造成的,并不涉及到案件性质。”

后续事宜|旅行社成立应急领导小组

随后,读本君联系上丽江中旅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事发后,分管领导已经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协助处理现场相关事宜。目前,公司已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处理后续事宜。

据该负责人介绍,刘成刚接了一个从昆明过来的团,这个团是个纯玩团,今天安排的行程是上雪山。

同事好友|“已连续3天带团,曾开旅游车”

刘成的一位同事,也是他的老乡,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真的很意外,昨天还在一起,今天早上还在联系。突然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在急救的消息,很快就发来消息说是不在了。根本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因为我们带团的导游经常会出现头晕、睡眠不好的情况,平时我们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好了。”据这位同事介绍,刘成已经连续3天带团,每天早上都是5点多就爬起来,早上6点半就要出门。

而在多位同事眼里,刘成是一个非常阳光、善良、积极向上的人,“以前他曾开过旅游车,因为热爱导游这个行业,因此在2年前开始改行当导游。”

  • 多导游回应骂游客事件:导游也是弱势群体

    “当时我真的很冲动,不管怎样我确实不应该骂人。”云南辱骂游客“当事导游”小陈说。

    查看详情
  • 湖北4A景区商户被曝殴打导游

    湖北省秭归县一4A级景区出现商户殴打导游事件。对此,记者17日从秭归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获悉,涉事商户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查看详情
  • 张家界导游持刀强迫游客消费

    由于不愿意参加导游杨佳欣推荐的自费项目,导游竟宣布“凡是不交钱的不准吃午饭”,并在与游客的冲突中拿起菜刀与游客对峙。

    查看详情

朋友圈缅怀|被外界所非议的行业布满心酸

@巨蟹座-阿南:牺牲生命也换不来舆论的头条,这是行业的悲哀,还是全社会的悲哀。玉龙雪山上又一名年轻的导游倒下了,我们这个被外界所非议的行业实则布满了心酸,愿逝者安息,生者好好爱自己。

@美方:丽江又一导游在工作中倒下了,还有前段时间走了的昆明导游郭导,这样的事例越来越多,导游这个工作身心压力太大,大家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愿你们在天堂不要再这么辛苦,愿你们一路走好!

@Ha咪咻韩小梦: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你们辛苦了!心存善念,为今天在丽江玉龙雪山以身殉职的导游默哀,你一路走好,玉龙第三国没有歧视,没有口诛笔伐!更没有尔虞我诈,兄弟!一路走好!

  • 导游饭碗被砸,谁欠谁一个道歉

    “零负团费”、导游薪酬机制欠缺等更多行业内幕被披露出来,舆论也趋于理性,不再将指责的矛头一味对准骂人导游。

    查看详情
  • 云南恶导游事件折射了什么

    这些年旅游行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为什么服务水平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

    查看详情
  • 媒体揭秘低价团:导游垫付费用

    一些低价旅行团被层层转包,底薪只有数百元的导游接团时往往需要垫付人均数百元的“人头 费”,还没出团就已亏本。”

    查看详情

导游自述|“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

我以我最普通的带团的一天为例:凌晨5:30起床,6点就得到酒店,拉上游客到雪山,在索道售票处排队,黄金周期间有时一排就是四五个小时。在雪山的时间久了,真的是影响身体,我有支气管炎,上雪山的次数多了就发病,而且常常一两个月也好不了。游完玉水寨、东巴谷、玉峰寺等景区,到古城时,差不多是下午三四点了。接下来是游古城,虽说古城核心区只有3.8平方公里,但走完一圈也够你受的。吃完晚饭,一般游客会看一些演出,就得一直到夜里11点多,之后接游客回酒店,安顿完后,一般都是12点多了。一天又过去了,这时才感觉浑身酸痛,由于讲话太多,嗓子也是冒烟般难受。

导游白天负责一团人的吃、住、行、玩,晚上还可能要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有次因为游客自己外出吃了不干净的夜宵闹急性肠胃炎,我在医院里一直陪到凌晨5点,天亮了还要打起精神开始新一天的行程。几乎每个导游都有胃病,带团的时候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小编点评:此事对于许多导游来说,就如一次雪上加霜的打击,从事发后一名导游一句“又一位导游倒下了”的话中,就可看出他们的悲凉感。做导游不容易,在云南做导游更不容易。体察他们的苦处,保护他们的健康是必要的。而且,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尊重与保护。

(新浪新闻客户端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