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领导人漫画形象频现 神秘作者到底是谁?

领导人漫画形象频现 神秘作者到底是谁?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邓小平动漫形象首次亮相银幕

昨日,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在京首映,并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险遇刺细节搬上了大银幕。此外,本片还首次在银幕上出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动漫形象。

这些邓小平动漫形象是谁设计,又是如何诞生的?

朱宇辰今年24岁,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曾为温家宝等领导人画过漫画。去年5月,傅红星通过学院找到他,希望由他来设计邓小平的动漫形象。

他回忆,创作过程中至少出过3个版本的邓小平动漫形象,而现在出现在大银幕上的是相对“中间”的一版。其他两个版本中,一个是比较写实一点的,另一个则更卡通一点。“最后是傅导拍板定下来的。”

在朱宇辰看来,通过动漫形象展示那段历史更多的是为年轻观众考虑。

还有哪些领导人的形象被动漫化了?

温家宝总理:

2010年7月2日,温家宝在湖南某公司考察时,愉快地接受了该公司员工、26岁女孩黄华即兴创作的漫画像《总理,您好!》。当时,获知温家宝来到公司,漫画中心的黄华当下在网上搜索了温家宝的照片,便“凭自己的感觉随手画”。漫画里,总理面带笑容,扬起一只手,另一只手背在身后,她觉得“这是总理的经常性动作”。另外,总理打着领带,这也是她认为画得比较像的地方。

七常委:

复兴路上工作室,是一视频制作工作室,具体信息未被披露,其于2013年10月14日推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短片,之后又推出中共宣传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2015年3月24日又推出《跟着大大走博鳌篇》短片,获得网友热烈点赞转载。

神秘的“复兴路上工作室”

这两部动漫作品一出,“复兴路上工作室”一时间变成人们热议的话题,同时由于其低调的作风,也逐渐变成了一个传说。到底“复兴路上工作室”的真容是什么,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于是人们推测“复兴路上工作室”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工作室的办公地点在复兴路上的,所以就取了这么一个名字,北京市的复兴路上中央部委林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央电视台:复兴路11号;另一种就是如片子传达的“伟大光荣正确”主旨一样,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意思。

还有一种舆论普遍分析:由于北京市复兴路上部委机关比较多,另一个寓意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一位宣传部门官员说,“我们不知道是谁做的,但对此十分欣赏。”另据一位官方人士透露,“此视频已经获得中央有关领导肯定。

领袖漫像:多位领导人漫画

朱自尊,浙江嘉善人,1943年3月生。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曾从事工艺美术、平面设计工作。朱自尊最新创作的习近平漫像,朱自尊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行了漫像演绎,他的漫画“领袖漫像”走红网络。

毛邓江胡习漫画形象亮相

动漫化的习大大:

一组漫画版的“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图表新闻成为舆论焦点,这是媒体首次发布习近平的漫画形象。这组漫画的出自千龙网。

发表该漫画的千龙网总编辑黄庭满表示,受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接受采访时的回应启发,该网站编辑团队自主策划、自主创意,历时一周,数次修改后,完成了该漫画。

当然还有彭妈妈:

彭妈妈一直有一种优雅的气质,引来不少的粉丝,有不少女性甚至以彭妈妈为美丽女性的标准。而微博上就有一位崇拜者,微博昵称:JIA-NAN- 把彭妈妈所有的造型都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制作了《萌版夫人》画集。果然又萌又美丽!

作者微博:

小编点评:动漫化的领导人们,果然萌了很多,接地气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