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曝吸毒市长曾为多女安排工作

曝吸毒市长曾为多女安排工作

综合

关注

摘要|龚卫国怎么会染上毒瘾?是谁把他“拖下水的”?吸的毒品和毒资从哪儿来?诸多未解之谜萦绕在“吸毒市长”身后。记者在当地采访获悉,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与龚卫国一起吸毒的“圈内人士”中,就有当地搞房地产、基建工程的老板。

形象转变|从“能干市长”到“吸毒市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龚卫国系省管干部,在职研究生学历。“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是一直紧跟在龚卫国身上的优秀标签。

据岳阳当地资深媒体人士和曾与龚有过工作交集的干部透露,龚卫国在岳阳市担任文广新局局长一职期间,因成功地处理了以前遗留数额过亿的资产负债获得同僚赞同。

记者采访获悉,龚卫国到临湘之后对当地道路改造、创建“文明城市”、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都非常重视。临湘政法系统与龚卫国有密切交集的干部对记者称,“大家对他的工作评价就是有激情、朝气、能吃苦。”

多名岳阳、临湘的领导干部对此事的评价几乎一致:震惊、惋惜。

供认不讳|龚卫国承认自己有吸毒行为

记者从岳阳市多方获得信息:目前,龚卫国的尿液毒品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网上流传关于龚卫国近期吸毒出现幻听,自己打电话报警有人害自己的消息并不属实。”岳阳市委办副主任冯元满告诉记者,“公安机关确实接到过龚卫国的报警电话,不过是在1年前。当时,他出现了幻听,打电话报警说有人要害他。

据岳阳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群众曾举报称“龚卫国和一些人涉嫌吸毒”,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证实了其相关“一些人”存在吸毒的事实。在近日的调查中,龚卫国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网传细节|吸毒致幻 本人主动报警

临湘市为岳阳市下辖县级市。4月中旬,岳阳多位官员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龚卫国吸毒的消息。但在4月18日,岳阳市委宣传部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龚卫国因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

岳阳两位官员透露,龚卫国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自己报警称,有人对自己不利。公安机关非常重视,临湘公安局领导亲自带队出警,却发现龚卫国吸毒。此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据岳阳三名官员介绍,事发后,岳阳市委组织部宣布,临湘常务副市长许永主持工作。

揭毒友圈|吸毒市长被曝与多名房地产老板成“毒友”

坊间传言,龚卫国吸毒的圈子并不“高级”,在临湘市,他的“毒友”有不少是搞房地产、基建工程的老板。而他们吸毒的场合,则多在临湘市某高档酒店。

消息人士称。“其实房地产圈里,不少人都知道,有几位吸毒者跟龚市长走得比较近。龚卫国吸毒的事情被曝光后,还有一位搞基建工程的老板主动投案配合警方调查。目前已经有3位搞房地产、基建的老板牵涉到龚卫国吸毒案件中来。”

吸毒原因|市长吸毒系“被老板拉下水”?

有接近龚卫国的消息人士分析,龚卫国染上毒品,是“被那些老板们拉下了水”。龚卫国性格率直,没官架子,交友非常广泛,而且喜欢“与民同乐”——唱KTV、泡吧、喝酒,样样在行。

一位与龚卫国职务相当的官员亦表示:“我们认为市长吸毒应该是被引诱或者下套。”

按道理说,龚在官场磨炼了这么多年,而且也是一个有政治抱负的人,不会禁不住诱惑。但他是手中有权力的官员,不免被那些利益相关的商人诱骗下水。

也有人表示,龚卫国深陷毒品不能自拔,是因为仕途上的挫折。2013年4月,临湘市原市委书记调任岳阳县县委书记。按照惯例,已担任市长职务近两年且政治口碑不错的龚卫国,极有希望接任市委书记一职。然而,最终是由岳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黄俊钧“空降” 接任临湘市委书记一职,龚卫国未能如愿。多位知情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龚卫国因为此事有点情绪。“他深陷毒品中,跟这次职务升迁未如愿有很大的关系。”

性情中人|对女服务员开玩笑的尺度也蛮大

据知情人透露,私下里龚卫国是个性格不羁的性情中人,私下里很幽默,“玩得开,放得开”,有点风流。在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甚至在饭店吃饭的时候,他对女服务员开玩笑的尺度也蛮大。”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对龚卫国生活作风方面问题的调查,牵扯到多个部门、多位女性。”消息人士称,龚卫国担任临湘市市长期间,曾为数位与其有接触的年轻女性安排过工作。

有消息称龚卫国妻子常年住在长沙,是一所高校的老师。龚卫国一直在县市工作,与其妻长期分居。两人早年感情很好,经常“出双入对”。传言二人已于2014年离婚,女儿跟妈妈留在长沙,龚卫国则常住在临湘市人民武装部的宿舍里。

同在2014年,曾有一四川籍女子连续多日到临湘市政府门前,要求见龚卫国,此事在当地大街小巷一度传得沸沸扬扬。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女子目前已有6月身孕,不久前已被送回四川。

为官评价|开放、亲民 曾出庭接受民告官

常年在宣传系统工作的龚卫国,任职临湘市长后,多次展现开放、亲民的形象。

2014年,因为征地拆迁纠纷,临湘农民刘其军将临湘市政府及时任市长的龚卫国告上法庭。作为被告的龚卫国委托代理人出庭后接受媒体采访,认可“民告官”的行为,称这反映了临湘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在逐步增强,临湘及其本人将主动接受司法监督。

上述事件的处理赢得好评。

不久前的3月底,龚卫国推迟召开一个全市工作会议,带领市政府、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一把手到医院看望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龚卫国个人带头捐款2000元,并筹集善款3万余元。

媒体追问|“市长吸毒”还有多少剧情没公布

有知情者说,“吸毒市长”管全市娱乐场所,或被带坏。如果真是这样,那可以断言,龚卫国必然已身处贪腐淤泥中。吸毒是一种拼富的活,没有钱,分分钟玩不了。那么,追查毒品和费用从何而来,就成必然。

龚卫国曾是湖南省公开选拔的优秀年轻干部,公开他“倒下”的路线图,具有警戒的意义。有关方面万万不可再试图混淆视听。

事实说明,毒品的可怕性在于,它对人的灵魂的侵蚀,再优秀的干部,都有可能被拉拢腐蚀,只有从制度上筑牢篱笆,将权力关进笼子,才能减少堕落剧的发生。

  • “市长吸毒”还有多少剧情没公布

    湖南岳阳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已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

    查看详情
  • “吸毒市长” 龚卫国爱唱歌泡吧

    爱唱歌泡吧,交友广泛,酒量大。在龚卫国的多年好友看来,他从前途光明走到如今的尴尬境地也是因为未能做到慎独,防微杜渐不够。

    查看详情
  • 临湘市长吸毒案追问:为何传言发酵1年才查

    龚卫国已被免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然而,不少网友对此仍有质疑:市长涉毒在当地几乎已人尽皆知,为何现在才开始调查?

    查看详情

个人履历:

1972年8月生,湖南益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1989年09月至1993年06月,中南工业大学学生;

1993年06月至1994年03月,中南工业大学学生政治辅导员;

1994年03月至1995年05月,中南工业大学宣传部干部;

1995年05月至2003年10月,湖南省人事厅干部,先后在专家中心、军干部中心工作,兼任省人事厅机关团委书记;

2003年10月至2006年06月,经公开选拔任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其中:中南大学伦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

2006年06月至2007年08月,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2007年08月至2007年10月,湘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7年10月至2007年12月, 汨罗市委常委;

2007年12月至2009年03月, 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9年03月至2009年05月, 岳阳市文化局党组书记;

2009年05月至2010年05月, 岳阳市文化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0年05月至2011年06月,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12月兼任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

2011年06月至2011年12月, 临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1年9月当选中共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2011年12月至今,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