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资讯

白岩松讽百房院长:在京得枪毙

白岩松讽百房院长:在京得枪毙

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摘要|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查办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如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一案。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职务之便,受贿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白岩松吐槽|“双百院长”在京得枪毙

在4月28日《新闻1+1》节目中,关注“双百院长”王天朝。

白岩松: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一案。咱们就算这10年,他一共贪了现金人民币3500余万元,那么意味着每天都贪1万左右,落实到这10年,这是什么个节奏?一天一个万元户。然后这10年他贪了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这幸亏是在云南,如果这要是在北京的话,房产100套得多少钱,得枪毙一溜个够。这等于一个月接近贪一套房子,还免费送一个停车位。

很多人也会去感慨,他要这么多房子干什么,估计后来自己都记糊涂了。人家说狡兔才三窟,100套房子他等于一个人就相当于33狡兔。其实可能后来数字完全已经没概念了,变成一种习惯,变成了顺手的一种行为,这一点让人感触恐怕更是觉得触目惊心。

任职十年|不仅收受房产还涉及卖官

微信公号“医学界杂志”此前披露,王天朝落马涉及经济问题,一是买官卖官,“据传一个科主任的价码为30万~40万”,二是大型设备采购、基建及药房等方面的腐败,据传王天朝是医院内部药店的主要受益人。

通报实录|王天朝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今年以来,检方查办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王天朝受贿一案便在其中之列。

经查,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医院基础工程建设、医疗设备采购、医生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又如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金洲社区原副主任苏伟良受贿窝案。经查,2009年间,苏伟良利用协助镇政府从事国有土地经营管理的职务便利,伙同谭伟康等5名支委委员,在国有土地拍卖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共同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180余万元。

巴结领导|曾为白恩培等人成立保健小组

王天朝落马之前十多天,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刚刚被中纪委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在云南官场中,王天朝与白恩培的关系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

据媒体报道,白恩培主政期间,王天朝主动成立领导保健组,对领导的保健工作相当上心。

“医学界杂志”曾撰文称,一名云南医疗界人士就曾参与保健组,给有关领导及其家属甚至保姆上门看病,“经历甚为屈辱”。

戏剧落马|提拔前落马 拟任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据公开资料,王天朝1975年参加工作,历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人员培训中心主任,龙云医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昆明理工大学昆华医学院院长等职。被查时,王天朝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颇具戏剧性的是,落马前,王天朝还将被拟任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消息证实|昆华医院职工:头天还见王天朝来办公室

昨天上午9时15分,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相关消息后,短短数十字的消息立刻在昆华医院“炸开了锅”。刚上班不久的医生们私下快速传递着这一消息。上午10时许,记者采访该院职工时,有人正忙着打开中纪委的网站查验消息的真伪。

先后有3名昆华医院工作人员向云信记者证实,头天(9月10日)还曾看到王天朝到医院上班。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曾在10日上午看到王天朝于11时左右进入其办公室,但很快就离开了,之后便没再回来。

意料之中|主政昆华10年:有医生认为昆华发展滞后

对于老院长的落马,一名受访医生表示“既不吃惊也不意外”。这名见证了王天朝“掌舵”昆华10年的医生认为,王天朝主政昆华医院10年之久,但昆华医院在这10年间发展缓慢、滞后,尤其与同级别的云大医院相比,差距越拉越大。此外,在一些事关职工福祉的方面,也多次感到“领导很少站在职工角度为职工考虑。”

  • 昆华医院院长王天朝提拔前落马

    2014年9月11日9时1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查看详情
  • 王天朝受贿案:收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今年以来,检察机关查办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如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案。

    查看详情
  • 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院长王天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查看详情

违纪乱象|科室主任竟需花钱买

微信公号“医学界杂志”此前披露,王天朝落马涉及经济问题,一是买官卖官,“据传一个科主任的价码为30-40万”,二是大型设备采购、基建及药房等方面的腐败,据传王天朝是医院内部药店的主要受益人。

“现在医院内部小医生私下议论得很热烈,但很多大主任都睡不着觉,人心惶惶,理论上都有可能会被纪委调查。”

仕途终结|省委组织部证实:王天朝在公示期间被举报

一个有“问题”的官员,为何官方还曾意欲提拔?省委组织部一名主管此事的工作人员昨天向云信记者证实,王天朝在公示前并未发现存在问题,而是在任前公示期间被人举报后发现有问题的。云信记者了解到,省纪委在掌握一定线索和相关证据后,向省委组织部提出建议说,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 查,不再适合提拔任用。

记者注意到,云南省委组织部向社会发布相关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的时间是7月29日,当天一共公示了31名省管干部,在这份任前公示名单中,王天朝的名字排在第一位,公示时间是7月29日起至8月4日止。换句话说,王天朝正是在此期间被举报的。

学历颇高|曾获美国医学管理硕士

根据媒体报道,王天朝学历颇高,业务能力也很强。落马前还是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他所带研究生的方向,是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医院临床路径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王天朝于1992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芝加哥医学院,获医学管理硕士学位。曾担任《医学教育理论实践与研究》、《医学教育研究》等刊物编委,并主编过《光辉的历程——云南卫生五十年成就特辑》、《医院临床路径管理》等专著。

小编评论|一所医院的院长,10年受贿1个多亿人民币。如果不是被查,还会被任命为云南食药监局局长统管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救死扶伤医院里出巨贪,贪的是谁的钱?都是性命攸关的事情,却成了搂钱的法宝。大老虎可恨,小苍蝇亦危害大。

新浪客户端综合中国新闻网、钱江晚报、广州日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