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130亿英镑!世界最大钻石坑曝光 直升机都不许从上飞

130亿英镑!世界最大钻石坑曝光 直升机都不许从上飞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新浪收藏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是很多人的挚爱,但是大部分人都只是知道钻石却不知道钻石产于哪里。爱好户外旅行的人应该知道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有一个世界上最深的人工大坑,直径约1200米,深度约524米,估值130亿英镑,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钻石坑洞”!钻石坑底下的钻石产量几乎占全球钻石总量的四分之一,现在仍由当地挖矿公司经营。

细数近年的天价钻石

据悉,由于这个钻石矿坑太过庞大,以至于直升机也被禁止从它上面飞过。因为这个大洞造成的空气流足以将直升机吸进它的内部。一旦直升机被巨洞中紊乱的空气湍流“俘虏”,那将是凶多吉少!因此,当地政府严禁直升机从该地上空飞过。

黑白唯美钻石大片复古华丽

除此之外,从这个地球上“最大洞穴”中挖掘钻石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冬天,润滑剂会结成冰,钢铁会被冻裂,因此人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对这个钻坑进行开采,而是把它隐瞒了起来,而且一瞒就是三十年,现在它终于重见天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