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美国一名保安机器人投池“自杀” 网友:要觉醒了!

美国一名保安机器人投池“自杀” 网友:要觉醒了!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在美国华盛顿的一栋办公楼里,一位保安机器人因将自己浸在喷泉中的“自杀”举动占领了推特的头条,引发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热议。

据了解,这是一个Knightscope K5机器人,由硅谷机器人公司Knightscope研发,拥有GPS、激光扫描和热感应等多项功能,连接手机可进行数据传送,它们还可以沿着指定路线巡逻并在巡视过程中监视犯罪行为,目前已应用于美国多地的办公室和商场。

机器人逆天!酒店服务员要哭晕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称,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可能产生负面影响。“人工智能是一个罕见的案例,在我看来,我们需要在对其监管中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因为我认为,当我们在人工智能监管中处于被动时,就已经为时过晚了。” 马斯克说道,“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中存在的根本风险。”马斯克担心的最大问题是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通过传播“假新闻”和“信息操纵”引发不必要的战争,这一设想与《终结者》系列电影的粉丝们在过去几十年里的想法十分相似。

除马斯克外,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等名人都曾警告过人工智能的安全性问题,认为这项技术将对所有人类构成重大威胁。因此,规范人工智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

瑞士人工智能全球峰会 美女仿真机器人亮相

上个月,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352名人工智能专家针对“人工智能何时能超越人类?”这一主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到2024年,人工智能将会在翻译领域超越所有人类;到2026年,人工智能便能够写出高中水平的文章;到2027年,能够驾驶卡车;到2031年,可以从事零售工作;到2049年,能写出一本畅销书;到2053年,能够胜任外科医生的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