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狗狗会吃掉主人的尸体吗?尝到血腥味后自动吞食!

狗狗会吃掉主人的尸体吗?尝到血腥味后自动吞食!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利维坦公众号 

猫奴一直以来比较认可一种对于猫和主人关系的看法:之所以猫每天盯着看你,是在琢磨着如何吃掉你,只不过,作为猎物,你是在是太大了。那么,作为比猫驯化时间更久的狗来说呢?如果它的主人意外离世,它会如何对待面前的这具尸体呢? 

1997年,柏林的一位法医在《国际法医学》杂志上提到了一个颇不寻常的案例。一天傍晚,一位31岁的男子来到他母亲家屋后的花园小屋,邻居们听到小屋的方向传来一声枪响,男子的母亲和邻居赶到后发现他饮弹自杀了,他脸和脖子的大部分都不见了,而且伤口周围有牙印,旁边有一只狗,地板上还有半碗狗粮。这只德国牧羊犬十分冷静,在去动物保护区的路上,狗狗吐出了主人的一些身体组织。这件案例让我们看到了宠物主人害怕的情形:孤零零地死去和被宠物吃掉。 

治愈!英国年度狗狗摄影师获奖作品发布

在吃主人尸体这件事上,猫也没有什么好名声。一些急救人员称,猫吃主人的情况很普遍。

在一些情况下,动物吃掉主人显然是为了生存。在一则2007年的报告中,一只松狮犬和一只拉布拉多犬分食了主人的尸体后,存活了大约一个月,最后只留下头骨的顶部和各种各样的骨头碎片。

萌!如果狗狗也有朋友圈

人们一般认为,如果你和爱犬的关系亲密,把它宠上天,你死后就不会有危险了。

但是狗的行为模式并不是这么容易就说清的。相反地,如果考虑宠物的心理状态:“这种食腐行为的一个可能解释是,宠物会先通过舔或轻推尝试帮助唤醒一个无意识的人”,罗斯柴尔德在他的报告中写道,“但如果这样没有效果的话,宠物的行为就会陷入癫狂和和恐慌状态,最终可能导致啃咬主人。”一旦开始啃咬,吃下肚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所以不一定是狗狗想要吃主人,而是它们尝到血腥味后自动开始了吞食的过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