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厉害了!渔民捕欧洲最大鲨鱼:重达680公斤被放生

厉害了!渔民捕欧洲最大鲨鱼:重达680公斤被放生

新浪科技

关注

欧洲最大鲨鱼捕获:重680公斤

来源:新浪科技

26岁的英国渔民本-邦德称,当这条鲨鱼出现在海面的时候,他的“眼睛都快掉出来了”。经过90分钟的“鏖战”,他终于把这条灰六鳃鲨拖到船边。

“它的尾巴在船的一端,头部则超过了一半船体,”本-邦德说,“它有一排巨大的牙齿。灰六鳃鲨攻击人类的事件非常少,但这主要是因为它们生活在很深的地方。我并不想到水里去接触它们。”

男子意外钓鲨鱼被拽落水

这条灰六鳃鲨被拖到了海面。根据它将近7.6米的体长和2米的腰围,估算其重量至少有680公斤,这不仅是不列颠群岛捕获的最大鲨鱼,也是欧洲最大鲨鱼的记录。

本-邦德用一品脱啤酒来庆祝捕到这条灰六鳃鲨,不过最后他还是把鲨鱼放回了大海。如果要使这条鲨鱼的重量成为正式的官方记录,本必须把它杀死,并运回陆地上称重。但是,本并不打算这么做。

罕见! 鲨鱼也有“克星”

灰六鳃鲨是一个受到威胁的鲨鱼物种。灰六鳃鲨捕食包括鲨鱼、鳐鱼在内的其他鱼类,鱿鱼和螃蟹等也是它们的食物。它们有时还会以死亡动物(如海豹)的尸体为食。灰六鳃鲨具有短而尖的梳状齿,与三叠纪时期的鲨鱼化石类似。

据介绍,七年前也有人捕到一条巨大的灰六鳃鲨并将其拖回陆地,称重结果显示,这条鲨鱼的重量为1056磅(479公斤),是当时不列颠群岛捕获的最大鲨鱼。

“本捕捉到的这条鲨鱼比那一条大多了,它有25英尺长,至少有1500磅重,”一位经验丰富的渔民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