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马云说他长得太像自己 现在他要到杭州补一年级课程

马云说他长得太像自己 现在他要到杭州补一年级课程

新浪综合

关注
“小马云”被接到杭州学习

来源:新浪综合

因长相酷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而爆红的江西永丰县9岁男孩范小勤,来到了杭州,这个暑假,他将在爱心人士资助下在杭州上补习班。

“我和范小勤的父亲从去年起一直有联系,听说他因为基础差,无法跟上小学一年级课程,只能回幼儿园,想趁暑假给他补补课,争取9月能回到小学上课。”资助者、杭州一家公益面馆老板张成良5日这样说道。

马云与西湖畔的他重逢

范小勤生于2008年,长得和马云很像。2015年,他的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当时马云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戏称“乍一看到这小子,还以为是家里人上传了我小时候的照片”。

2016年11月,范小勤的照片再度被热传,其家庭状况也受到关注。据媒体报道,他家家境贫困,父亲右腿截肢,母亲患小儿麻痹症且有智力障碍。

马云《红灯记》震惊四座

之后,网上出现“马云将资助小马云学费”的说法。几天后,阿里巴巴回应:“解决一个孩子的教育费用、生活费用不是很难的事情,但要解决千千万万贫困儿童的生活、学习困难,就要唤醒更多的力量。”

张成良在杭州经营两家公益面馆,坚持用经营收入资助贫困学生。他为范小勤安排的补习班位于杭州西溪湿地附近,距阿里巴巴总部不远。“不会刻意带他去阿里,来杭州主要是把学习搞好。”张成良表示,学习时间、课程还没有确定,但会安排老师作一对一辅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