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不嚼就咽?1.8亿年前恐龙如此猴急 它最后一餐吃了啥?

不嚼就咽?1.8亿年前恐龙如此猴急 它最后一餐吃了啥?

新浪科技

关注
贵州发现侏罗纪恐龙脚印 已有一亿多年历史

来源:新浪科技 

科学家发现了1.8亿年前一只恐龙最后一餐的化石遗迹。这些化石发现于阿根廷,属于一只6米长的植食性恐龙,可以追溯到早侏罗纪。这是一个最近才被描述的恐龙物种。对肠道内容物的分析显示,这种恐龙很可能未经咀嚼就“囫囵”地吞下食物。

科学家在琥珀中发现疑似恐龙尾巴

尽管恐龙的肠道已经腐烂消失,但苏铁和其他植物的种子以化石的形式存留了下来。研究人员称,这些化石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种恐龙与其生态系统之间的联系。

对化石中肠道内容物的分析显示,植物种子已经完全矿化,即经过多年的沉淀,植物种子已经完全被坚硬的矿物质所取代。“最大的那些化石种子都还保存着完整的种皮,表明它们是被囫囵吞下,没有经过咀嚼,”研究者在论文中写道。

村民挖出恐龙蛋化石

研究者称,苏铁能产生有害的毒性物质,如苏铁苷,储存在茎干、叶片和种子中。但是,这些恐龙的肠道微生物菌群很可能具有某些活性酶,可以分解这些有害的化合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