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别再抱怨地球堵了!到了2020年 连火星都严重拥堵了!

别再抱怨地球堵了!到了2020年 连火星都严重拥堵了!

新浪综合

关注
研究火星 能了解地球演变与未来

来源:科技日报

2020年的火星将宾客盈门,它将“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但若不精心谋划,仔细打算,可能会因接待窗口时间有限造成通信网络的严重拥堵。

美国太空新闻网3日报道了这颗红色星球面临的窘境——各类航天飞行器发射后需要开展大量遥测和跟踪,但多国发起的多项火星任务,将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地面跟踪网络带来巨大压力,其作为国际合作伙伴的能力也将受到挑战。

6名科学家“火星”归来 称火星任务可以实现

现在,让我们细数一下2020年的火星任务——NASA的火星2020漫游器,欧洲空间局的漫游器和平台、中国的轨道器、着陆器、流动站,阿联酋的希望轨道飞行器,印度的火星轨道任务,以及美国私营航天企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红龙”火星着陆器。

除了新来的访客,原本已在火星轨道上的其他任务,包括NASA的“奥德赛”轨道飞行器、火星气氛和挥发性演变任务(MAVEN)轨道飞行器,欧空局和印度的“火星快车”及追踪气体轨道仪等,都还在按计划运行。火星上还有NASA的“机遇”号和“好奇”号火星车,以及将于2018年登陆火星的“洞察”号火星地质勘探航天器。

制片人汇集千张火星图片 制成独特景观视频

上一个如此高密度任务期是2003年和2004年,虽然顺利完成了诸多任务,但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2021年窗口期绝对不容小觑,需要严阵以待。”NASA火星探测局办公室主任爱德华兹强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