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透明的皮肤 盔甲般的外壳:三维模拟的外星生命竟是这样的?

透明的皮肤 盔甲般的外壳:三维模拟的外星生命竟是这样的?

新浪科技

关注
外星生命真的存在吗?

来源:新浪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我们所处的太阳系之外,规模相对较小的红矮星系统可能具有某些外星生命存在的关键因素。Brian Choo博士与图像艺术家史蒂夫-格赖斯合作,绘制出了围绕这些红矮星运转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的动植物形象。

天文学家认为,新发现的Trappist-1系统周围至少存在3到7颗类似地球的行星,或许也适合生命存在——这一数字还可能更高。

两位创作者表示,如果Trappist-1周围的行星上存在生命,那这些生命与地球生命之间必将存在巨大的差别。Brian Choo博士认为Trappist-1系统中存在的动物应该主要过着两栖生活。

Brian Choo博士认为,这种动物可能具有透明的皮肤,因为红矮星发出的辐射光谱相对较小,因此动物很可能需要用透明的皮肤来吸收尽可能多的光照。他说,“矮壮的身材和盔甲般的外壳使它们可以在狂风肆虐时在贫瘠的地表觅食。”

科学家解释火星佛像事件

由于红矮星的亮度比太阳低很多,因此即使行星与红矮星距离很近,也可能足够维持液态水的存在。在寻找外星生命的过程中,天文学家常常在恒星系中所谓的“适居带”里寻找类似地球大小的行星。换句话说,处于适居带里的行星与母恒星距离合适,存在液态水,而这是其他行星上存在生命的最重要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