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动物古怪求偶和交配方式:黑寡妇蜘蛛摇摆或者被吃

动物古怪求偶和交配方式:黑寡妇蜘蛛摇摆或者被吃

新浪科技

关注

来源:新浪科技

人类会选择各种方法来表达对伴侣的爱意,包括红玫瑰、心形巧克力盒等传统礼物,也有人选择在高档餐厅里吃一顿浪漫的晚餐。这其中当然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但比起自然界中一些动物的求偶方式,人类的方式显然要容易得多——通常也安全得多。

许多动物的求偶和交配行为可能看起来既古怪又充满危险,求爱方式非同寻常甚至令人瞠目结舌,但这些行为的效果还算不错。

美摄影师用无人机捕捉到鲸鱼嬉戏交配画面

散布大蜗牛眼柄旁有一根很小的东西,可以将这一结构刺入配偶的头部,注入特殊的黏液,使对方准备好接收装满了精子的精包。在刺入之前,它们会先用腹足缠绕在一起,互相抚摸一段时间。

有关恐龙的交配行为研究很少,但保存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化石证据显示,有些恐龙可能会进行与今天鸟类求偶舞蹈类似的表演。

雌性黑寡妇蜘蛛的体型相当于雄性的两倍,因此雄性在靠近雌性的蛛网时要倍加小心,以免在交配还没开始前就被当作猎物吃掉。为了表示自己的身份,雄性会剧烈地抖动“臀部”。

公猴与母鹿“交配”被科学家拍到

雌雄同体的海蛞蝓同时具有雄性和雌性的性器官,当两只海蛞蝓相遇并准备交配时,它们会用一根针状的外生殖器互相扎刺眼睛中间的部位,注入含有性激素的体液。

雄性北美豪猪需要十分珍惜赢得雌性青睐的机会,因为后者的发情期每年只有一次,一次只有8到12个小时。

在排卵之前,雌性北美豪猪会分泌出一种阴道黏液,其气味可以吸引雄性前来。雄性北美豪猪在发现雌性——并成功驱逐其他竞争对手——之后,会高速喷出一股尿液将对方浇湿,起到刺激排卵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