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趣科技:你出个Apple我替你Pay

趣科技:你出个Apple我替你Pay

新浪科技

关注

节后上班第一周,生物钟还没能赶上工作的节奏,一大波大新闻就闪亮登场了:轻轻的冷空气走了,正如Apple Pay轻轻的来;微信支付轻轻的招手,对提现零手续费Say Goodbye;那设成1970年1月1日的iPhone,是块砖但不能砌墙;国内外的手机厂商,都将在MWC展会上荡漾……

一、Apple Pay真来了:你出个Apple我不替你Pay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艰难险阻之后,苹果公司的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了中国大陆。(此处有音乐——《敢问路在何方》)

但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早已完成用户启蒙,Apple Pay这个支付新贵初来乍到,要如何在血海中杀出一条路?啥,携手银联?然后,有了下面这张意味深长的图。

哦对,苹果公司还搞了一个神文案——“这个钱包,有钱没有包”。管它有钱有包,关键是要绑卡,这可是一项浩大的工程。网速要快,地区得改,服务器不能瘫,有啥不明白的请猛戳这里:关于苹果Apple Pay的N问N答 戳了有好运哦!(正经脸)

Apple Pay一来,二人转就升级成斗地主了,各家媒体自然也不能闲着,有分析三方鼎立局面的,有研究快速绑卡技术的,有对比谁更便捷好用的,有吐槽凭啥安卓不能参与的……不过这些都不能影响Apple Pay副总裁Jennifer Baily的心情,她给2月18日Apple Pay首日表现打了1000分,“中国用户对移动支付很有经验,2月18日看到的反馈都非常积极。”

忘了说,坊间流传Apple Pay的小名叫“啊呸”(这都是什么鬼)。好吧,不论怎样,恭喜您获得了显摆界必备新品Apple Pay。

  • Apple Pay来了 和微信支付宝相比谁更好用

    Apple Pay、微信、支付宝三方在支付方面体现了很大的不同。

    查看详情
  • Apple Pay副总裁:给入华首日打1000分

    在国内上线第一天,Apple Pay绑卡数量远超3000万张,而在国内能够支持Apple Pay的设备数量总共不过8400万台。

    查看详情
  • 南方都市报评Apple Pay最主要功能:装

    你争的是为了ApplePay的特殊刷卡优惠,还是为了帮银联对抗支付宝微信呢?

    查看详情

二、微信零钱提现要收手续费:这红包税你缴吗?

腾讯也搞了个大新闻:自今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这钱啥时候开始收的)。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微信方面说啦,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我们要追求营收,我们是要来支付银行手续费啊!(银行:我们啥时候收用户钱了,这个锅我们不背)

具体收费方案是这样的,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这额度也太小了吧)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和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

网友纷纷表示: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发红包了!我们要卸了你一颗心好好对待支付宝了!

据不可靠人士透露,马云已经哭晕在厕所:早知道你们来这么一手,我还花2亿赞助啥春晚整啥敬业福啊!这不是闹呢吗!

  • 微信提现将收手续费:费率0.1% 最少0.1元

    自今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费率0.1% 最少0.1元。

    查看详情
  • 微信提现收费怪银行 银行回应:有点冤枉

    某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表示,银行确实有一点冤枉,因为银行是向商家收取手续费,并没有向个人用户收取。

    查看详情
  • 新华社评微信提现收费:别搞成雁过拔毛

    微信团队表示,提现交易收费并非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查看详情

三、想用偶像同款?和TFBOYS王源一起把iPhone变砖吧

有消息曝出,如果用户将iPhone的日期调到1970年1月1日,手里iPhone就会变砖。

苹果公司沉痛(并不)表示:这事儿是真的,如果你把iPhone、iPad以及iPod的时间设置到1970年5月之前,就将出现重启失败的问题。但是你别怕,我们承诺,将会在接下来的iOS版本更新中修复这个坑。

要是之前不幸中招了咋整?(真想知道谁没事闲的去调时间,一定是工作不饱和!)

方法一,拿着变砖的iPhone去找苹果售后。苹果官方称,受到该问题影响的任何用户都应该联系苹果技术支持以寻求帮助。

方法二,拆机取出电池,放置10分钟后重新安装,设备重置时间后变砖问题就解决了。

方法三,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等待数小时,当Unix时间戳(别问这是啥自己查去)的数值大于等于0,系统时间生效,可正常开机。

TFBOYS王源的iPhone已经成砖,听说现在追星流行用同款,不知道有没有粉丝跟着自家偶像去试一试。(我看好你哦!)

  • iPhone日期调至1970年1月1日将变砖

    这一漏洞影响了64位的iOS 8和iOS 9,以及使用苹果A7、A8、A9和A9X处理器的平板电脑。

    查看详情
  • 苹果确认iPhone/iPad时间设置不对会变砖

    苹果官方发出消息称,如果你把iPhone、iPad以及iPod的时间设置到1970年5月之前,它将会出现重启失败的问题。

    查看详情
  • 苹果承认“1970变砖”漏洞 解决方法在这

    把iPhone手机的时间设定为1970年1月1日,然后关机再开机,手机就很有可能变成一块“砖头”,无法启动,直到电池电量耗尽。

    查看详情

四、鉴定数码迷:巴塞罗那通信展(MWC展)啥时候开展

MWC 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下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作为全球通信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每年的MWC上都会有众多科技厂商推出旗下最新产品。数码迷们是否已经激动得按捺不住了呢?

从此前媒体的曝光消息来看,以三星Galaxy S7领衔的手机产品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

三星很早就已经放出MWC 2016发布会邀请函,宣布将于2月21日在巴塞罗那召开新品发布会,“The Next Galaxy”新一代旗舰Galaxy S7亮相已经不是啥秘密,一同发布的还会有曲面屏版本的S7 egde。呦吼,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此外,还有大批国产手机厂商参展,你能想到的华为小米金立统统都在!想知道啥就继续关注我们的视频专题和图文直播吧!包你满意!

  • 手机依然是重头戏 MWC 2016新品前瞻

    通过此前媒体的曝光消息来看,以三星Galaxy S7领衔的手机产品依然是今年MWC的重头戏。

    查看详情
  • 时光倒流十年 看MWC2006都发生了些什么

    我们今天想聊的是十年之前的故事,站在今天,回顾下这个以产品为主导的大会在十年之前有哪些情怀产品。

    查看详情

五、国产手机PK苹果:谁还记得昔日的辉煌

有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占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91%,三星则占了14%。(剩下的……)2015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只占17.2%,但苹果营收占了整个产业的54%。2015年iPhone占整个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1%,2014年这一比重则为80%。

而回顾2015年的国产手机战场,华为小米称霸战打得难解难分,牢牢占据了出货量前二的位置。在他们身后,一个个曾经辉煌的老品牌却已纷纷倒下,消失不见。

在非智能手机时代,一度涌现出很多耳熟能详的国内品牌,熊猫、波导、夏新等等,但在智能手机时代,这些品牌逐渐离我们远去。这些曾代表第一代国产手机辉煌的品牌,目前只有历尽波折的波导仍还健在,但也已经沦为三线小品牌。我们为苹果的新机狂欢,谁还记得国产机昔日的辉煌?

  • 2015智能机利润苹果占91% 联想索尼全亏

    从整个产业来看,黑莓、LG、TCL(阿尔卡特)保持了盈亏平衡,联想/摩托罗拉、索尼和HTC亏损额度相当于整个产业利润的1%。

    查看详情
  • 老牌手机倒下:夏新无人接盘 天语正挣扎

    2015年的国产手机战场,华为小米称霸战打得难解难分,占据出货量前二位置。而在他们身后,一个个曾经辉煌的老品牌纷纷倒下消失。

    查看详情

六、存储容量360TB!寿命比地球还长的光盘技术诞生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数据存储技术——利用玻璃中的微型纳米结构去编码信息。基于这一技术,标准尺寸光碟能保存约360TB的数据,在温度高达190摄氏度的环境中可维持长达138亿年。这一时间与宇宙的历史相仿,达到地球年龄的3倍。

看上去很厉害啊!但是量产一定很遥远,反正我也买不起(摊手)。(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