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人民网总裁副总裁被立案侦查

人民网总裁副总裁被立案侦查

新浪科技

关注

摘要|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人民网回应称,目前公司稳定,将任命新董事。

最新|人民网回应总裁被调查:目前公司人员稳定

人民网称,在获悉消息后,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应对。人民日报编委会要求人民网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侦查工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人员稳定,工作运行平稳。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已提名地方部主任牛一兵同志,作为人民网董事推荐人选,人民网将于近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回应全文如下: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应对。人民日报编委会要求人民网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侦查工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吸取教训,以此为鉴,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改进治理结构,完善管理体系。

人民网自成立以来,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准确进行新闻报道,理性、公正开展舆论引导,积极接受主管机关的监管,认真听取广大受众、投资者的建设性意见,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网已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不会受到个别人员问题的影响。目前,公司人员稳定,工作运行平稳。

人民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做好各项宣传报道工作;遵循互联网发展规律,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要求,创新业务模式,坚持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为全体股东创造良好和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履行上市公司责任。

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已提名地方部主任牛一兵同志,作为人民网董事推荐人选,人民网将于近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8日

详情回顾|人民网总裁廖玒涉嫌贿赂被立案侦查

日前,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人民网停牌|因媒体报道需澄清

8月28日午间消息,人民网(603000.SH)今日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澄清,下午股票停牌。

昨日《南方周末》报道,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近日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有消息称,人民日报地方部主任牛一兵将出任人民网总裁。(暮雨)

  • 人民网总裁及副总裁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

    查看详情
  • 人民网停牌:因媒体报道需澄清

    人民网(603000.SH)今日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澄清,下午股票停牌。

    查看详情
  • 人民网2014年年报:净利增逾两成

    人民网(603000)4月15日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查看详情

附:人物简历

廖玒

廖玒,男,1963年出生,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2009年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任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

曾在人民日报长期从事新闻工作,历任人民日报一版编辑、宣传协调组副组长。

1996年参与筹备人民日报网络版(人民网前身),先后任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总编室主任,中心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局级),人民网副总裁、常务副总裁。

2010年6月至今,出任人民网的副董事长、总裁(2010年6月至2015年4月,兼任人民网的总编辑),还是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

陈智霞

陈智霞,女,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1年6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1989年08月——1997年07月,就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并获学士及硕士学位,

1997年08月——2001年05月,人民日报网络中心编辑,

2001年05月——2007年11月,人民日报网络中心总编室副主任、主任,

2007年11月——2010年06月,人民网发展公司总裁助理兼总编室主任,

2010年06月——2011年02月,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2010年6月——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相关新闻|原21世纪传媒总裁沈颢等被上海警方移送审查起

上海警方透露,原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及多项罪名。

据了解,原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涉及的罪名包括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等多宗个人犯罪,涉案金额上亿元。

现已查明,自2009年以来,21世纪传媒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理财周报3家媒体、7家运营公司,利用其在业内具有的广泛影响力,与润言、鑫麒麟等多家公关公司成为利益共同体,利用上市公司、IPO公司对股价下跌、上市受阻以及相关产业公司商誉受损的恐惧心理,以发布负面报道为要挟,迫使数百家被侵害公司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收取“保护费”,进行“有偿不闻”。尤其是沈颢作为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通过制定高额考核指标,要求下属媒体利用负面报道和“有偿不闻”的方式逼迫被侵害公司合作,从而成规模、产业化地非法牟取暴利。此外,沈颢等人利用职务为个人非法牟利,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014年9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通报:“上海市公安局于日前侦破一起特大新闻敲诈案件,涉案的21世纪网主编和相关管理、采编、经营人员及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两家公关公司负责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涉及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区市数十家企业。”同年9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证实,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总经理陈东阳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警方抓获,并称上述人员因涉嫌敲诈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21世纪传媒总裁沈颢被批捕 涉案超百万

    沈颢利用职务便利,在财务报销、下属公司注册地选定等诸多环节存在涉嫌犯罪行为,目前查证的涉案金额累计达100余万元人民币。

    查看详情
  • 沈颢:我违背了在新闻操守层面的观念

    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称,违背了在新闻操守层面的基本观念。21世纪报系已有三家媒体涉案、30多名相关人员包括多位高层被调查。

    查看详情
  • 沈颢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原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及多项罪名。

    查看详情

新浪科技综合新浪、最高检网站、京华时报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