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美的呛董明珠:格力的人我不用

美的呛董明珠:格力的人我不用

新浪科技

关注

摘要|中国知名企业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与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持续隔空叫阵,4日董明珠在珠海接受首届珠江西岸装洽会记者团集体采访时,回应日前方洪波所谓的“秀才遇到兵”言论称:“他们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

竞争与合作齐飞|“双寡头”掌门互呛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上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方洪波称格力和美的“双寡头”的竞争合作互动促进了中国家用空调产业的发展,他回应今年4月董明珠没有点名的指责时强调:“只要是珠海那家企业的人,我们绝不会用。”

据悉,早在今年4月30日,董明珠在珠海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上称,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派人到格力挖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董明珠强调说:“不能这样偷偷摸摸来挖人。”

针对上周方洪波的回应,董明珠4日再度回应说:“他们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上次开会时给他们面子没有点名,其实就是他们。”

董明珠提到的“北京酒店”是一家位于珠海前山的酒店,该酒店距离格力电器仅仅五、六个巴士站距离。

  • 董明珠回应美的挖人:上次没点名是留面子

    董明珠:“他们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上次开会时给他们面子没有点名,其实就是他们。”

    查看详情
  • 美的方洪波回应董明珠:格力的人我们不用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上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查看详情
  • 格力约架美的:打官司争“五谷丰登”商标

    双方围绕美的公司在家电下乡系列空调产品中使用“五谷丰登”图文标识是否构成“商标法意义上的使用等焦点问题展开激辩。

    查看详情

恩怨伏笔早已埋|董明珠屡斥同行挖人

4月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参加了珠海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会上,董明珠强烈表示,“对于偷偷摸摸挖人的行为我们是非常痛恨的。”并透露称,“去年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领导,带来一个班子来珠海驻扎挖我们的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

此消息一出,格力及董明珠遭受非议。

对此,董明珠表示,“你来挖人,我当然要赶你。”但对于挖人企业,业内纵使诸多猜测,董明珠在会上并未指明。

而在6月1日举行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再次表露了对同行挖人行为的不满。据其透露,去年一整年格力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以前我们被挖人的速度与培养人的速度还能成正比,现在我们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我们培养人的速度。”董明珠的“霸道”一如既往:“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5到10年,我培养的人要挖走可以,你要给我钱。”董明珠还建议学习足球协会的模式,挖人也需要交转会费。

延伸阅读

董明珠斥挖角: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对于格力人员被挖,有消息称这是因为格力员工薪资较同行低。股东大会上,不少股东就此发问,工资问题也成为会议的关注点之一。

查看详情

评论:霸道总裁董明珠真打人了吗

董明珠表达的是“敢挖格力员工?分分钟派人打你”的霸气,而我们只看见了浓浓的“匪气”。

查看详情

董明珠爆遭同行挖角:格力派人将对方打了

董明珠在珠海市工作转型升级工作会上表示,格力曾遭同行偷偷摸摸挖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

查看详情

从空调到手机|“董小姐”头条无数

这几年来,被网友称之为“董阿姨”、“董小姐”的董明珠风波不断,先是与“风马牛不相及”的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的亿元赌局震撼业界,然后又因多次针对竞争对手公司的评论,遭遇美的、志高、海尔、海信、奥克斯、长虹等六大空调品牌发起“破格行动”。其中海尔发布的《阿姨阿姨我们不约》的软文则以精彩的标题一时传遍全国。

董明珠对格力手机予以很高期望,“未来格力的手机不仅仅只是打电话,它是一个智能控制器,它可以监控家庭安全,有安防功能;还可以调控空调,让家里的其它电器实现免费使用。”谈及格力手机的销量,董明珠信心满满:“格力手机未来目标5000万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只要我们把手机做到最好。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思考怎么做好手机。我们进入一个领域就要做行业的技术领先。”

格力电器2014年年报显示,格力去年正在大力铺全品类家电产品,热水器、空气净化器、电饭煲、台地扇等小家电产品全面开花。业内普遍担忧,格力急促的多元化将会给格力品牌带来伤害,也分散格力对空调的专注度。

董明珠表示,格力将继续保持专业化的战略,加紧创新技术研发,保证无风险进入多元化。她指出,2015年是格力电器的休整年,格力的产品品类将全面打开,格力今年将以盈利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支撑发展。

(新浪科技综合新浪、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新闻网、TechWeb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