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雷军回应英文差:要努力学好 王思聪致歉

雷军回应英文差:要努力学好 王思聪致歉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小米公司上周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手机发布会,会上雷军的Chinglish引来观众和网友的调侃,国民老公王思聪昨日也跟风吐槽雷军英文,而今日他又发微博向雷军致歉。

昨晚,王思聪转发雷军演讲视频,并吐槽:“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

今日,王思聪删除了该条吐槽微博,同时向雷军道歉,“对昨晚关于雷布斯的微博致歉,毕竟上一代的企业家没有我们这代人的条件。雷总,Are you OK?下次需要翻译你私信我。”

雷军也随后发微博称,现在国际米粉越来越多,的确应该把英文学好,不让大家失望。(童郜)

  • 王思聪讽刺雷军印度秀英文:别出国丢人

    “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了雷军的微博,并吐槽称,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

    查看详情
  • 京东CEO刘强东脱稿英文演讲 笑翻全场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是一位“屌丝”,但是在京东上市之后,这位以前只会说中文的屌丝,在IPO的庆功会上首次进行了英文演讲。

    查看详情

雷军在印度米粉节上用英文演讲,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针对一片“哈哈哈”及吐槽雷军英文差的评论,新浪科技驻美记者郑峻撰写评论《雷军的蹩脚英语丢了谁的脸?》,提出自己的看法,摘要如下:

一位中国最成功之列的企业家,在国外操着不流利、不标准、不地道的英语(俗称Chinglish),向国外的粉丝和用户打招呼。

坦率的说,雷军英语说得确实不好,我看着也笑了。再配上他充满自信的笑脸,更增加了一点喜剧成分。但也仅此而已,就两分钟的开场问候,本就是个花絮,笑笑也就过去,上纲上线就没劲了。

都不是英语国家的人,谁一开始学英语不是这么过来的呢?记得自己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甚至还用中文来标注英语单词的读音,开口说话得也是磕磕绊绊。学过英语的人大概都会有点同感。对于英语初学者的嘲讽,是廉价且毫无意义的。

我遇到过很多非英语国家的朋友,英语说的并不好,磕磕绊绊甚至发音奇怪,但只要不影响交流和意思表达,这都不是个问题。再说,我自己的英语也不算好,根本没资格笑话别人。笑话雷军的人,英语真的都那么好么?

换个角度再想想,当老外说中文的时候,哪怕发音再奇怪,语法再混乱,得到的却总是一片掌声和笑脸。为什么对中国企业家的英语水平却这么在意?

或许,这种嘲讽更多是针对小米和雷军本人的。国内智能手机行业,一直是各种段子和话题的稳定流量来源。小米更是始终处于各种正面负面的舆论焦点。

说了半天就一个意思,雷军英语是不好,但他自己都没当回事,看客们笑笑也就了了。真要说“英语不好就别出国丢人”,这还真犯不上。谁也不是全才或天才,谁没个露怯发囧的时刻。是得多脆弱的神经,才觉得这是出国丢人呢?

  • 雷军的蹩脚英语丢了谁的脸?

    雷军再次成热议焦点,笔者看了一些偏激和中肯评论后,觉得事情有点上纲上线到“给中国企业家丢人”的份上,就有了一点不同意见。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