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科技

苹果以旧换新计划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

苹果以旧换新计划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首批支持iPhone和iPad产品以旧换新。

攻略来了!官方iPhone/iPad以旧换新5步走

从微博上可以看出,大家对苹果这个新政策有着非常大的兴趣,而微博的评论反映出大家对这个计划细节还不是很熟悉。根据现在网上已知消息,新浪手机来帮大家讲解一下换购细节。

1.Q:这次以旧换新都包含哪些产品?最新的iPhone 6是否支持以旧换新?

A:首先你的手机必须是大陆行货或者港版,iPhone支持的机型是从iPhone 4到iPhone 5s,iPhone 6和6 Plus并不支持以旧换新;iPad支持的机型是从iPad 2到iPad 4外加iPad mini和iPad mini 2。前代iPad Air并不支持,同样,最新的iPad Air 2与iPad mini 3也不支持以旧换新服务。

2.Q:苹果对于会回收iPhone是如何评估的?剩余保修时长会对估价产生影响吗?

A:带着你的设备去苹果官方零售店,不需要预约和原机收据。苹果零售店的专家会将设备序列号输入系统来调出机器的详细信息,比如版本地区和存储容量。苹果店的专家之后会对设备进行综合评价,其实主要是根据外观磨损程度,给出价格。据称,不同存储容量对于估价并没有影响。iPhone是否在保也不作考虑,只对磨损程度做出判定。

3.Q:估价完成后怎么买新iPhone?

A:根据目前的了解,在估价完成后,会发放对应价值的优惠券。您可以在当天使用优惠券购买新的iPhone,需要注意的是:优惠券只能对应同类型的产品,也就是说您不能拿着iPhone估价后的优惠券去购买新的iPad,反之亦然。

4.Q:我手里的iPhone大概能折价多少钱?

A:现在网络上出现的折价结果大致范围在500至1500元人民币,iPhone 4s大概能折价500元,iPhone 5s大概能折价1500元,当然具体的估计还是以苹果店的专家判定为准。根据小编对于二手手机回收市场的了解,这样的折价政策诱惑力并不大。

5.Q:回收了的手机去哪儿了?

A:收回的机器将运至工厂进行检测,质量合格的机器将进行翻新处理,不合格的设备可能会被直接销毁。

以现在掌握的情况看,拿换购行列中最新的iPhone 5s来说,据说9新的5s才1500,还达不到二手市场的平均标准。不过,相信还是有一部分苹果用户不相信杂乱的二手市场,而去选择更为省心的苹果官方以旧换新服务的。(周权/程远)

延伸阅读

苹果正式在大陆推以旧换新计划

苹果公司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首批支持iPhone和iPad产品以旧换新。

查看详情

在中国推出的活动目前仅限于iPhone

据了解,苹果公司从2013年开始就在美国市场推出iPhone旧换新的方案,并且还于今年在美国首度推出非iPhone也可参加以旧换新的活动,即将在中国推出的活动目前仅限于iPhone。

按照规划,大陆苹果专卖店员工会先评估旧款手机的价格,鸿海会直接收购这些原本是在大中华地区卖出的旧手机。如有需要会先送修,再通过旗下飞虎乐购和富连网,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淘宝网等,转卖给其他用户。

据了解,鸿海也正在洽谈通过实体店面销售旧iPhone的事宜,未来或许还将把旧换新活动带到网上进行。(叶文)

延伸阅读

苹果拟在大陆推iPhone以旧换新活动

苹果CEO库克此前曾表示,中国可望取代美国成为苹果的最大市场,计划今年中以前要在大中华地区拓展零售店面。

查看详情

国外苹果以旧换新 安卓黑莓WP用户均可

而同样是今天的消息,苹果公司已经扩大了其“再利用与回收”(Reuse and Recycling)计划的范围,允许用户用iPhone以外的手机以旧换新购买iPhone 5c、iPhone 6或iPhone 6 Plus,如Android、Windows和黑莓手机等。类似的,用户现在还可用PC以旧换新购买苹果公司的Mac电脑。

目前这种新的以旧换新计划还仅适用于苹果公司的实体零售店,在线“再利用与回收”页面则还不允许非苹果公司的设备以旧换新。

延伸阅读

苹果以旧换新支持更多手机系统

此前,苹果仅为本公司产品提供以旧换新服务,这能够很容易地回收旧设备的部件,而新的服务则可刺激非苹果公司的用户改用其产品。

查看详情

安卓换购iPhone:苹果给对手又一重击

面对价格不敏感的用户而言,苹果推出的Android手机换购iPhone计划无疑是锦上添花,也就是说正向的激励作用。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