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看看宁泽涛这风口浪尖的半年

看看宁泽涛这风口浪尖的半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摘要|宁泽涛又一次成为焦点。近日,一则关于他可能转会新加坡的新闻出现在各主流媒体的焦点位置。且不论这条新闻的真实性,但是,这半年多来,关于宁泽涛的新闻一直未有停息,让我们来一起盘点盘点,这半年来,“国民老公”宁泽涛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6年6月30日上午,微博上一则消息瞬间引爆了游泳圈:喀山世锦赛100自冠军宁泽涛因为私接广告和顶撞领导,恐将被取消里约奥运资格。之后,宁泽涛和游泳队几个月来的争端被曝出:某乳制品牌签约游泳队,宁泽涛在未请示游泳中心情况下,和竞品签约。游泳队的强势让宁泽涛不满,宁泽涛也当面顶撞领导。

7月2日,宁泽涛在发表长微博《包子有话说》,表示:“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谎言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游泳队征战里约的名单预计会在七月初公布。而之后则是一拖再拖,宁泽涛是否征战里约迷雾重重。

7月18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随着宁泽涛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一切谜团随之而解。三天后,他出发巴西,前往圣保罗训练营。

8月8日,宁泽涛迎来里约首战,出战4×100自接力。不过因队友抢跳,中国队被取消资格;8月10日,宁泽涛在100自预赛中惊险晋级,然而之后的半决赛仅排名第12遭到淘汰;8月12日,宁泽涛在50自预赛中出局;8月14日,出战4×100混决赛,因为队友犯规,被取消成绩。

8月16日,宁泽涛随游泳队大部分队员归国,虽然里约成绩不佳,遭受媒体质疑,可是在机场,他人气不减,仍受热捧。

之后,宁泽涛仿佛从人间蒸发一样。9月8日,游泳全锦赛的参赛名单公布,宁泽涛不在其中;9月底,宁泽涛缺席了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里约奥运会后一系列比赛,我们都没有见到宁泽涛的身影。

  • 网曝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

    知情人爆出猛料称因为私接广告和顶撞领导,世锦赛冠军宁泽涛里约奥运资格恐被取消。但随后,该微博就被删除。

    查看详情
  • 宁泽涛亲自辟谣传闻:全力备战奥运

    宁泽涛本人今日终于在微博上做出回应,他表示自己正在全力备战奥运,并且不想回应传闻,相信谣言止于智者。

    查看详情
  • 宁泽涛进入游泳队奥运名单

    之前有关宁泽涛是否进入大名单曾引起广泛争议,如今随着他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谜团也随之破解。

    查看详情
  • 惊险!宁泽涛100自预赛第14晋级

    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宁泽涛状态没有及时调整出来,他只以48秒57的成绩,获得预赛第14名,惊险进入16强半决赛。

    查看详情
  • 宁泽涛男100自半决赛48秒37排第12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8秒37获得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里约奥运会男子100自决赛。

    查看详情
  • 男50米自预赛宁泽涛第30无缘半决赛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以22秒38的成绩获得预赛第30名,余贺新以22秒20获得预赛第20名,都未能进入半决赛。

    查看详情
  • 游泳全锦赛宁泽涛未出现在名单

    中国多数泳坛明星选手都将参加此次游泳锦标赛。但是宁泽涛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查看详情
  • 宁泽涛暗示将离开游泳:自有留爷处

    对于未来他表示心有余而力不足,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有动力,“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查看详情
  • 河南队欢迎宁泽涛回归但有前提

    据了解,宁泽涛目前正在办理海军体工队转业的一系列手续,如果一切顺利则有可能回归河南队,并代表河南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

    查看详情
  • 深扒|宁泽涛的商业代言路

    被称为“十亿先生”的宁泽涛,是怎么一步步从默默无闻的泳坛新秀,到现在的商业宠儿的呢?

    查看详情
  • 网曝宁泽涛将转会新加坡

    宁泽涛目前“貌似在办理转会手续,可能去新加坡”。这样的消息一经传出,可以说是爆炸性的。

    查看详情

10月份,宁泽涛终于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不过这一切和游泳并无关系:他现身中网,探望生病患儿,出席公益活动,为商业品牌代言。宁泽涛仿佛和泳池渐行渐远。

11月7日,央视体育频道关于宁泽涛的纪录片播出。在纪录片中揭露了宁泽涛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而在纪录片中,宁泽涛和游泳中心的矛盾仿佛比我们预想的还要糟糕。宁泽涛首次向媒体发声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11月9日,北京媒体采访了宁泽涛纪录片的导演梁迈,他透露宁泽涛正在办理体工队转业手续,目前正在学习英语,明年或代表家乡河南征战全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游泳中心一直保持沉默,并未进行回应。

12月,在出席某品牌活动时,宁泽涛表示自己已经恢复训练。

17年1月初,宁泽涛和阿迪达斯签约,广告宣传片再一次让他上了头条。很多人纷纷质疑宁泽涛是否就此告别体育圈,进军广告商业圈。

1月上旬,网上有文章曝出,宁泽涛或为了出战国际大赛转会新加坡,网络再一次掀起争议,挺宁派和倒宁派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不过目前,该消息并未得到相关人士的确认。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