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中国三代花剑男神生存状况大揭秘

中国三代花剑男神生存状况大揭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男花“三剑客”,到雷声伦敦奥运会夺冠、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男子花剑队一直以来都受到了众人的关注。里约奥运会,这支队伍在奖牌方面颗粒无收,但因为董力在荧幕上的亮相,让很多人开始知道并了解男子花剑这个项目。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结束已经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从时任主教练的叶冲,到主力队员雷声、马剑飞,再到年轻选手施嘉洛,他们都在做些什么事情呢?

叶冲:回到虹口区体育局

在完成了里约奥运会周期的带队任务后,现在,叶冲已经回到上海,就职于虹口区体育局,从事青少年训练工作。还是干老本行,但他手下的队员却截然不同。在王海滨卸任主教练后,叶冲临危受命,接过了教鞭。但当时,摆在叶冲面前的难题并不少——马剑飞的伤病、雷声如何恢复状态以及怎样让年轻队员抢班夺权。回顾两年多的带队生涯,叶冲说道:“里约奥运会周期我来接任主教练这个位置。当时男花属于青黄不接,原来五位选手雷声、马剑飞、朱俊、黄良财和张亮亮,后面三人他们相继退役,对我备战里约奥运会还是比较困难的。我觉得首先要培养年轻选手,以陈海威、施嘉洛和李晨作为梯队的建设。通过三年的训练,年轻选手也有进步。里约奥运会还是有点可惜,陈海威显得过于紧张,没有充分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最后没能拿到奖牌,我觉得还是有点遗憾的。”

  • 男花团体中国负法国

  • 直击男子花剑团体瞬间

  • 花剑陈海威击败马剑飞

在担任主教练时,叶冲不得不与妻子和女儿聚少离多,每次只要放假回上海,叶冲也总是会想尽办法尽丈夫与父亲的责任,他会时常陪伴家人出门逛逛,会合照留作纪念。“我是临危受命,现在我想任务我完成了,我还是选择回到上海市虹口区体育局来从事我的工作。如果自剑中心的领导希望我留任,我也会义无反顾地继续担任教练。”叶冲说道。

雷声:和别人一起创业

这几个月,雷声每天的行程安排基本上都是满满的,“周日我是全天用来上课的,还有半天是用来学英语的。从上周开始,我会抽出三到四个半天训练,剩下的时间我会自由安排,会和团队成员进行‘头脑风暴’,或者我会见一见投资人和广告商,都是为了推广击剑比赛做积极的准备,我见投资人的主要目的是他们会给我很好的建议。”

之所以让自己这么忙碌,是因为雷声对自己未来的日子已经有了很好的规划,“我现在在一边上课,一边做一些身体活动,我明年还要打全运会,另外,我也在为未来的转型做一些准备,现在我和别人一起创业,做一个体育赛事公司,现在我们主要在做击剑的赛事推广。”

他还想和团队成员一起策划做一个比赛,“今年年终,大概11月份的时候,我们想策划做一个国际剑联的击剑大师赛,这个也是通过官方认定的,希望做一些商业性的击剑赛事。”

马剑飞:从运动员转型为教练

作为队伍两个奥运会周期的主力队员,马剑飞在这几年中曾取得过一些成就,比如他是2011年世锦赛夺冠的主力队员之一,他在2014年曾世界排名第一。如今,32岁的马剑飞已经开始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型,“这段时间,我基本上就是陪陪家人,回省队担任男花副教练,开始了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变。”

不过,马剑飞现在并没有退役,他还想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今年我的计划是还会参加全运会,打完全运会才是真正的退役。现在我基本上是带训练为主,二月份之后会慢慢地恢复训练。”

施嘉洛:一些活动不在周末我会推掉

在“后奥运时代”,施嘉洛一直在位比赛和训练忙碌着,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能在明年的全运会中夺冠。现在,施嘉洛的人气也不低,每一条微博总有几百条留言。他也会在闲暇时玩一玩直播,和粉丝们分享一下自己的趣事。也有节目向施嘉洛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做客节目,但施嘉洛都婉拒了,“时间太长不行,不在周末的也不行。”

董力也在为今年的全运会积极地准备着。在录制完《爸爸去哪儿4》后,董力将参加另一个综艺节目《二十四小时》。

  • 董力:走红是意外 大运动量身体吃不消

    我去做了全方位检查,目前检查下来结果是没有大问题,正常生活没问题,但我觉得高负荷运动时我的身体吃不消的。

    查看详情
  • 成名后的董力 到底有没有在耍大牌?

    我印象中的董力,不娇气、不做作、大方、直爽,真诚。

    查看详情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