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体育

朱婷冲世俱赛决赛胜算几何

朱婷冲世俱赛决赛胜算几何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在世俱杯小组赛收官战击败泰国曼谷玻璃,位列B组次席晋级4强,将与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争夺决赛权。这两支土耳其豪门名将云集,此番提早在半决赛相遇,除比拼王牌攻手的网口竞争力外,发接发的细节掌控和球队的阵容厚度也是影响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

作为土耳其的传统强队,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都不惜重金招揽一线明星球员。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引进的4名外援:中国主攻朱婷、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美国主攻希尔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都是里约奥运4强球队的当家球星。伊萨奇巴希更一举招募6名外援:美国主攻拉尔森、俄罗斯接应科舍列娃、巴西副攻塔伊萨、美国副攻亚当斯、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和二传奥杰年诺维奇。除大牌外援外,银行的二传纳兹、主攻高兹德和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内斯里汉也都是本土的一线球星。

两豪门强强对话,明星选手的比拼自然是焦点。首次留洋的朱婷小组赛连获高分,大有成为银行进攻核心之势。对阵宿敌伊萨奇巴希,对方副攻塔伊萨、亚当斯和接应博斯科维奇都是高度和力量兼备的选手。无论是进攻打穿她们的高拦网,还是拦网施压遏制对手突破,朱婷在网口都更大的压力。即使轮转到二号位,对方两主攻拉尔森和科舍列娃也有较强的网口控制力,朱婷要想顺利得分并非易事。

  • 朱婷首局后休战瓦基弗3-0曼谷进四强

    朱婷首局后休战瓦基弗3-0曼谷进四强

    瓦基弗银行小组赛2胜1负积7分排名B组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遭遇A组第一名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

    查看详情
  • 朱婷31分难救主!瓦基弗丢2赛点2-3首败

    朱婷31分难救主!瓦基弗丢2赛点2-3首败

    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决胜局在朱婷的进攻和发球轮扭转局势以14-12获得赛点,然而一传波动连丢4分落败。

    查看详情
  • 朱婷首发轰28分 瓦基弗银行3-1开门红

    朱婷首发轰28分 瓦基弗银行3-1开门红

    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揭幕战3-1击败日本久光制药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5、25-15、29-31和25-18。

    查看详情
  • 名将云集卫冕冠军锁定女排世俱赛4强

    名将云集卫冕冠军锁定女排世俱赛4强

    2016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第3比赛日的角逐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A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3-2力挫巴西舒耐连胜锁定4强。

    查看详情
  • 世俱赛4强提前确定 两夺冠热门争决赛权

    世俱赛4强提前确定 两夺冠热门争决赛权

    A组第一名伊萨奇巴希与B组第二名瓦基弗银行狭路相逢,两支土甲豪门赛前被公认为夺冠大热门,结果两支豪华战队半决赛提前遭遇。

    查看详情

整体看伊萨奇巴希的阵容厚度好过瓦基弗银行,尤其是二传和边攻位置,接应内斯里汉、二传奥兹德米尔、两名新秀主攻巴拉丁和伊尔马兹都有较强竞争力。瓦基弗银行一众替补中,基本只有主攻高兹德和副攻尤特古达伦能顶上。一旦首发队员出现波动,可用选手较少的银行在阵容调配上困难更多。

土耳其两强虽明星云集,但作为由多国选手组成的球队,阵容磨合问题在赛季初不可避免,对双方主帅古德蒂和巴尔博里尼的整合能力是考验。从小组赛看,发接发的细节处理对两队都是难题,一传生命线的保障时有失误。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希尔对阵瑞士苏黎世时早早被发下场,朱婷也在决胜局关键分一传连送探头;伊萨奇巴希的主攻科舍列娃近年在俄罗斯国家队基本不承担一传,此次接发球也屡有闪失,需要队友弥补。双方接发球都有漏洞,客观为拼发球带来了更多机会。在这场实力相当的对决中,网口争夺上的硬碰硬固然精彩,但发接发的相互遏制、自身失误的有效控制,也是影响胜负的关键。

小组赛瓦基弗银行抗衡强手主要靠朱婷在进攻中的强势表现,另外两个强攻点希尔和斯洛特耶斯发挥一般,关键分的把握和进攻效率都有待改善。银行尚需在朱婷之外寻找到第二个相对稳定的强攻点。考虑到希尔也要兼顾一传,如何更好地激活接应斯洛特耶斯这点,对二传纳兹的调度能力是考验。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瑞士苏黎世和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之间展开。卡萨尔马焦雷的主攻攻击力有限,能凭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巴西舒耐晋级有些许运气成分。苏黎世的阵容配置、网口竞争力和板凳深度都好过对手,极有希望历史性闯入世俱杯决赛。

(高加索)

加载中...